一切的功德都來自師父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今天拜觀音菩薩時突然發現,我能夠懂些佛法,讓法身胖起來,組織朝拜,認識同參道友,乃至發起建寺,這一切的功德最大的,卻是我的恩師方丈定恆和尚。

我剛住進寺院時,就做義工,然後看許多法師的開示。進了寺院快半年後,才偶爾見到方丈師父。方丈很少講法,也很少露面,加上我以前分別心重,所以發現不了師父的功德。後來慢慢的,才明白,觀音寺原來是荒山,墳墓很多,是師父辛苦來此建寺安僧,才能荒山變成梵剎。而我的法身慧命,就是在觀音寺成長起來的。如果沒有在觀音寺,也就沒有我今天的法身的成長。

師父很少給我們講法,他是默默做事的人,偶爾就講一些觀音菩薩感應故事,是他親身經歷的。所以講起來特別有感觸。記得以前建設觀音寺萬佛塔時,那時剛好有個人,他兒子生病,找了上海北京許多醫院都治療不好,後來來找師父,師父就給他念念大悲咒,結果呢三天后就好了。而孩子的父親剛好負責建築工程的,為了報答師父,也報答觀音菩薩,就負責了萬佛塔建設的包工。在資金緊張的情況下,萬佛塔就這麼撿起來了。

慢慢久了,才發現原來師父好比一棵大樹,雖然沒有聽到他講法,但因為在觀音寺因緣,我能有機會親近三寶,聽聞佛法,做義工,培養了福報。我是在大樹下乘涼的人。我自知福報很小,命不重,如果沒有師父在默默的加持,我就不會有這麼順利的修學佛法,包括現在的建寺。我想,這一切都是師父的功德。我就跟菩薩說,以後這個觀音閣建起來了,師父仍然是開山祖師。因為像觀音閣建設,也是師父加持的結果。我的法身慧命,乃至修學佛法的福報都來自師父,應該一輩子記得。

師父很忙,一般都在接待客人,男女老少,僧俗乃至政要,或者社會人士來拜訪師父不計其數。偶爾見到師父,都是匆忙的。每次聽到師父渾厚的聲音,我就感到一種加持力。

我的珍惜福報,更多是受師父的影響。師父用水用電,都很節省,以前經常看到他半夜了還在寺院檢查電燈,窗戶。用水也很節約,甚至把水龍頭水調到最低,防止浪費。所以辦公室裡從來不買水,喝茶也是自來水。師父總是很節約。但他建道場,創慈善會等,不遺餘力。我學不到師父的大願力,但珍惜福報是學到了一點,就夠用我受用了。

師父聲音如洪鐘,是大福報的表現。以前和師兄談起,說師父很少講法,做事樸實低調。有一次我走出觀音寺,到外地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師父的功德好比太陽,一直普照著我,但因為功德太大了,太普通了,太平常了,導致我常常忽略他,就好比忽略太陽對我的恩德一樣。今天拜經時,就很有感慨,我的法身慧命都源自師父的恩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