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素寶寶,頭好壯壯》十八、天生不吃肉的女孩

本人的孩子是天生不吃肉的。而她卻是絕對健康和聰明的榜樣。

今年女兒已經18歲了,除了外傷沒得過任何大病,也很少感冒,即使大的流感在校園發生,她也從不受其影響。她從小就很有愛心,從不傷害任何小動物,有著悲天憫人的慈心。她性格外向,樂觀豁達,有著獨特見解和深邃思想,在學習上也是自主型的,我一直為擁有這樣的女兒而驕傲!

她在媽媽肚子裡就開始了全方位的胎教,孩子剛出生時叫的聲音很響亮也特別,然後就甜甜地睡著,當我看到她時,是小嘴紅嘟嘟像化了粧似的,眼睛、眼眉、鼻子稜角分明,頭髮烏黑到耳朵下面,兩隻耳朵的上部都是疊著的,十分對稱。在睡了3個小時後,醒了第一聲音是喊著媽的,沒有錯,是喊了三聲「媽、媽、媽」,十分清晰,同室的人都很驚詫,後來在家裡四個月時,我也聽到過這種喊聲。

我幾乎沒有洗尿布和屎布的歷史。因為她吃飽就睡,睡的很深很實很甜,睡醒就尿就玩就笑。鄰居還開玩笑說:「怎麼從沒聽過妳家孩子哭啊?人家小孩子總有哭鬧的聲音,妳家孩子不會哭啊?」呵呵,是啊,她真的不哭哦!她經常笑並和你交流,那模樣太可愛了,偶記憶猶新啊!她在七、八個月出牙,到十一個月時就能走幾步了,還能簡單地稱呼爸爸等多種聲音。滿生日時牽著走了有兩百多米,這時的娃更是可愛。

我一直採用西方式的發展能力、自主開發內在潛能的教育。每一階段的培育都以德為本,自由發展,自然成才。但素食卻是女兒天然的本性使然,並逐漸讓我發現了,這古人早就言之鑿鑿的新大陸,使我猛醒而頓悟。

我是一個好研究的人,翻閱資料研究各種肉都補什麼,可這些在我女兒那兒都擱淺了,受阻了,應該說是碰壁了,因為如果往她碗裡放一點肉,她馬上把筷子扔了大哭不止,這頓飯就徹底不吃了,怎麼哄都不行,我曾試著把燒好的魚肉摘淨刺,剁碎包餃子,把羊肉穿丸子等,變著法想讓她吃都不行。她那堅決的態度讓我一籌莫展,最後只得向她投降而給她吃素的食物了。

我於是研究素食,給她補果仁和水果,以及各種新鮮蔬菜,後來我也選擇了這種飲食方案,深深地體會了這重吃法的好處,並把自己多年的便秘吃好了。記得我肛腸科的同學說我早晚得做痔瘡手術,當時是內痔外痔綜合痔都有,而素食後這些再也沒犯過。另外身體輕鬆少得病,特別是變得年輕了,帶孩子出門,人們都不相信是我的孩子,如今40多歲的人,卻有人猜我20多歲,而猜30多的就大有人在了,我自己知道這一切都是素食的利益。

我女兒的素食是相當的嚴謹,從不吃任何肉。她天然具備一些好的習慣,節約糧食,從不浪費。記得她剛剛會吃飯時,掉到炕上的一粒米她也要找到吃了,她吃過的碗像貓舔的一樣乾淨。而學習一直是輕鬆名列前茅。

所以我在這裡用事實給各位證明,孩子全面素食,徹底斷肉食絕對不會營養不良,因為人體是一套完備的高級系統,具有自動攝取各種營養的機能。而肉裡有許多有害的東西,對肝腎和心臟都有相當的危害,特別是它長時間滯留在腸道會產生許多毒素。

美國科學家曾做過這樣的實驗,把肉類食物弄到納米級,放到人體內用儀器觀察,結果發現「人體細胞排斥」。這說明人體細胞不接受這類東西,也就是人不適宜肉食。而用素食做同樣的實驗卻發現「人體細胞很快與之融合」。說明人體對素食接受,是歡迎的態度。

不論是科學家的試驗,還是我們自己親身的實踐,都證明了素食是新時代人類的最佳食物,在這裡我也呼籲和勸告大家:「不要為素食擔心營養!實踐已經證明了,孩子素食是絕對營養和健康的,而且會更加懂事和更加聰明。」

(中國素食文化傳播網 明樂)

 

▶▶▶返回《素素寶寶,頭好壯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