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道長,談命運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小鎮山上瞎走,就到了一個道觀。供奉了三清,還有玉皇大帝等。主持是坤道長,六十多歲。一見面,就請教命的問題。我問,如何改命。道長給了講了邱處機祖師的故事。

道長說:邱處機以前命不好,人們都說他是乞丐相,他去討飯,都沒有願意給他,甚至把馬尿給他。因為如此,他覺得這樣沒意思。就想去餓死。後來呂洞賓看到了,知道這個人心好,但命不好,就來幫他,給他一顆仙桃,告訴他去做好事,命自然改變。後來剛好一個溪,沒有橋,丘處機就去幫忙背人背物做功德。過了三年,再一看,面相由貧賤相,轉為了富貴相。後來經過神仙指點,丘處機也羽化成仙。
道長說:做善事,命就會改變,命都是自己改的。我問,那你能修成仙嗎?道長說:“修成仙,不容易,要三千功德圓滿才能。 ”說完,搖搖頭。又說:“成仙也要有仙骨,不容易。我只能做個善事。”

這個廟,原來很破,十多年前,道長出家後,就來這裡,把這個廟建起了。她不外出化緣,只接有緣人。期間的艱苦,自然不可說。我說,遇到苦時如何度過的。道長說:“相信上天,出家了,就都沒有依靠了,只好靠上天。”

她指了指玉皇殿,說:“玉皇還是挺照顧我的。很靈。”說起玉皇,她臉上露出很欣慰的感覺。人做善事,上天一定護佑的。道長說:“我出家前,家裡有四個孩子,沒有房子住,但是怎麼都捱過來了呢。而且現在都好,各個都過得不錯,也很孝順,感恩玉皇大帝,我也省心了。”我想,這也是她做善事,福澤了她的孩子吧。

我問,平常有修什麼嗎?道長說,不修,只會每天勞動、掃地、種菜,把廟該好些,以後人們來住,就不用這麼辛苦了。以前她有個師兄弟,天天打坐,因為福德不夠,後來著魔了。誰也拿他沒有辦法。整個就是瘋了。“修道不容易。”她指了指門口的對聯給我看:道高龍虎伏,德重鬼神欽。“要做到道德,這兩個字,不容易,很不容易。你看,道德這兩個字,都不好寫。”

道長說:“出家不容易,有個弟子,一直要出家,但是卻出不成,沒有這個境界。也有的人,香也不點,佛也不拜。出家這不是一輩子的事情,要幾輩子修來的。”

修行人的境界,不可說,無法度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