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對菩薩的信心,真的堅固嗎?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一個師兄,過來,說他經常念普門品,老婆懷孕後,念的更加勤勞了。但後來因為胎停,後來就不信了。他也坦承,覺得這麼信菩薩,可是好像菩薩沒有保佑他。所以,感覺感情上有些受傷。這說明,有時候,我們對三寶的信心,實在太脆弱了。

我剛信佛時,來觀音寺,結果丟了書包,手機錢全部丟了。當時也很受傷,那時我修地藏經,我想地藏經不是說,念地藏經,可以無盜賊厄嗎?可是我卻遭到了。後來觀音寺的老菩薩,給了我二十元做路費。也因為丟錢,她對我印象更深刻,對我很讚歎,就說讓我住在寺院裡。因為那次的丟包,成了我住在寺院的因了。那時,我就告訴自己,在寺院裡,或者去為三寶做事時,不管遇到任何的災難,都是消災,這個災難過後,就有更高的起點。

有次到一尼姑庵,講到老菜姑,吃素念佛幾十年。到了七十多歲,有一天她打開水時,開水倒到褲子上,把褲子和皮膚都燙的分不開,就這樣在床上躺了半個月。後來老菜姑感慨,自從那次以後,再也少生病了,身體也健朗了許多。這就是大消災。

很多時候,對觀音菩薩信心不足,有一點小挫折,信心都受傷,或者感情受傷。這幾乎是很多學佛人的通病了。剛學佛時,我也曾經信心受傷過,懷疑過。這也是業障。我對觀音菩薩的信心,就是在受傷和懷疑後,更增加了一層。對佛菩薩有信心,不容易,不要以為,一學佛,就有絕對的信心了。

要相信觀音菩薩,不容易,很多時候信心,都經不起考驗。這就是業障。有禪師問弟子:平常做的了主不?弟子答:做的了。問:夢中做的了主不?弟子答:做的了。問:大病時做的了主不?弟子答:“做的了。”禪師說,能做的了主,就有希望了脫生死。

我們對菩薩的信心,在好運時,信心堅固不?在厄運時,信心堅固不?在生病時,信心堅固不?在死亡時,信心堅固不?不要在好運時,覺得菩薩靈,厄運來了,就覺得菩薩不靈了。在任何境界,對觀音菩薩都有絕對的信心。這輩子一定成就啊。只有大福報的人,才能對菩薩有不退轉的信心。好好懺罪修福,才能對菩薩信心堅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