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德歸於大眾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自從有法華團三個字到今天,有接近三年了。記得2011年去普陀山朝拜,歷時七天,總共有五十四人。那是可以說是一輩子的回憶。回來後,傳智師兄給這個團隊取名,叫法華團。因為那時在普陀山頌了一部法華經。這也是和觀音菩薩的緣分。

還記得第一次去朝拜,大家心都虔誠,恭敬。還記得妙音和彩虹陪著一起去石室禪院借用統一衣服,後來淨超師兄推薦佛教衣服。妙意設計了法華團的團服、標誌、團旗。購買護膝上,雅云神奇的買到了藍色的護膝。這個模式,一直到今天。法華團的團服,都要感恩他們。而第一次去普陀山,善海花了很多心血。那是第一次去,我抱著絕對相信菩薩的信心,什麼東西都沒有準備,甚至連住宿都沒有準備。後來心語師兄負責安排的。第一次,最感恩的,是善海師兄。她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

法華團在2012年,朝拜了支提山,普陀山,九華山,五台山。去年去普陀山,智海師兄非常的努力付出。每天早上三點多起來,晚上十一點睡覺。最後在回來碼頭等車時,她就趴在普陀山宣言的牌坊下睡著了。回來時,聲音都沙啞了。我想,她真的很拼命。後來去五台山,九華山,福海師兄都很負責。每個人都很盡職。

今年,因為善海師兄辭去多年的工作,全身投入法華團,抱著多培養福報的心態,就在觀音菩薩前發願,多組織去普陀山朝拜,今年內就朝拜了三次的普陀山。這期間,我個人福德不夠,業障也重,就有問題出現。包括人們對住宿問題、坐車問題的抱怨,雖然到最後都很圓滿,很感恩,但是境界現前時,都是善海師兄在負責扛著。法華團能有今天,善海師兄的功德最大。

善海師兄去年組織朝拜後,就辭職來負責朝拜。有些人不理解,甚至懷疑,她家人親屬都反對,發現善事也不是那麼容易做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願力吧。偶然受委屈的,我就跟善海師兄說,觀音菩薩知道,護法知道的。這是傳智的咒語,很有用的。

星雲大師回憶自己遭受委屈時,就去跟觀音菩薩說。觀音菩薩救苦救難,知道眾生的苦。我一直都感恩觀音菩薩,我想用頭目腦髓來供養觀音菩薩,都無法報答菩薩大恩之萬一。甚至我也做得不好,還常常批評善海師兄。幾乎在法華團負責的師兄,包括智海,福海,我都批評過,所以在此我真的懺悔,我妄居高位。法華團有成果,都是觀音菩薩加持的結果,以及各位師兄的努力。

善海負責法華團半年後,她沒有任何收入,她幾乎花光了所有的積蓄。這次善海師兄負責放生上,在總結最後的款項中。就去問觀音菩薩賬目到底有沒有出錯。後來去問杯,要補300元。善海就去補了三百元。當害怕賬目不清楚時,我就去問觀音菩薩。可以說我迷信,但我相信觀音菩薩。如果不相信觀音菩薩,那做什麼都沒有用了。

以前有人也問我組織法華團的動機。除了給自己培養福報,廣結善緣外,我還有個一個私心:祈求福安古觀音閣和祖佛堂的建設。08年時,我看到老家的祖佛堂破敗不堪時,而觀音菩薩更是供養在陰暗的房間裡時,內心實在難忍。就發願有錢後一定重興祖佛堂和觀音閣,把觀音菩薩供養起來。這就是我的願力。組織普陀山後,剩餘的善款全部進入了古觀音閣和祖佛堂的建設款項中。這也是促使我多次組織去朝拜的動機,除此之外沒有了。我想,完成我的願力,留下慈悲予後人。除此之外,我似乎很難找到其他奮鬥的目標。

我想能為法華團宣傳,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我發現我能做的,就是宣傳工作。其他的大事,還是善海師兄在總負責。我付出的實在太少,福報不夠,德行也不好。我只是講講話,發發文章。剩下的都是善海師兄,智海師兄,福海師兄,還有每次去朝拜時,那些為團隊付出的師兄他們的努力。只是每次想組織活動,想讓大家都感受觀音菩薩的加持。我做這些也是感恩觀音菩薩吧。法華團屬於觀音菩薩吧,這一切的功德,都歸於曾經努力過的師兄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