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心正,就可以得到諸佛的加持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有個老外,叫做雅克,專門來研究中醫。他講了一句話:許多知識、技能都是可以學到的,只要你有為大眾服務的心。據說張至順道長,他以前也是大字不識幾個,有一天他入定後,觀察出兩個字的五行後,只要拿出任何一個繁體字,就可以根據五行陰陽來解這個字。

學佛為什麼要講究發心?發心正不正,是自私的,還是利益他人的。是為了表現自己能力的,還是謙卑的。這一點很重要。 修行,修道,首先要走在道上。什麼是道。在道上,你走的快和慢都沒有關係,這個法界自然有一種能量加持你。這個道,首先是順應天道,天道是什麼?是無私。所以先要慢慢學會無私。

許多人學佛後,很神奇的,原來不會的,慢慢地都會了。有些老人家,不會字,也健忘,但佛經卻能背誦。我就見過太多了。這只能說他們走在道上了,走在道上,諸佛菩薩,祖師大德的能量就會在冥冥中加持到他。這叫做不可思議。用思維學來的,永遠沒有從道上傳來的要快。他們學的比許多知識分子要快。

學佛要發大心,這個大心真的發起來了,沒有什麼事情做不成了。這個大心是基礎。許多人通巧不了經典,是因為心不夠大的緣故,因為沒有和道相應。佛經是佛的無我捨我的自性中流露出來的,我們慢慢靠近無我捨我的時候,就和佛相應,自然經典皆通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