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做事,要光明正大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現在又有報導各地疫情,雖然是小局部的,但是還是挺讓人擔心。美國疫情也沒結束,國內反反復復,還是搞得比較緊張。

又有個印度神童說十二月份有災難。災難有沒有不知道,但是疫情讓人人心惶惶。人類是個共同體,也就是有共業。你看一個地方得疫情,全民都要檢測,或者有些部分隔離。看起來莫名其妙就被隔離。這就是共業。

但雖然是共業,仍然還有別業。好像一場大災難來了,很多人死了,你沒死,沒死就有別業。就是沒有造死的共業。

現在檢測出來,還是肉類含病毒多,以前魚類,現在肉類。要么就搞個酒吧這些地方,反而也容易惹病毒。病毒屬於陰,你看酒吧內,風光昏暗,也是陰陰的,人的心就不夠光明正大。

做事,要光明正大。佔便宜,人的心也陰了。耍小聰明,心也陰了。動了邪淫念,心也陰了。這些陰,都導致有陰的病毒。你看病毒看不見,抓不到,這就是陰。要光明正大。

禪宗說,直心是道場,就是不要歪來歪去,耍小聰明。這就是直心能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