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好心,做好事,是最高的養生法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我觀察了一下,為什麼佛法是最高的養生法。因為佛法養的是心,當我們把這個色身捨棄時,恰恰達到了養生最高境界。所以,佛法不講你要這麼樣養好這個色身。而是養好法身,這就是佛法的精髓。

一個人色身不健康,沒有什麼,法身不健康,那就糟糕了。比如說一個人不相信佛菩薩,不信三寶,不信因果,這就是法身不健康。色身壞了,好好修行,下輩子做人繼續修行。因為色身對我們人來講,是個房子嘛。我們住一輩子而已,壞了可以再換一個。但是法身呢,就不同了。法身如果壞了,那糟糕了,就進入三惡道了。

彿看問題,是很長遠的,看的是心的問題。是究竟的問題。不是末節的問題。佛不關係你身體哪裡生病了,怎麼治療。佛關心的是我們的心,生病了,要怎麼治療。心治療好了,身體就會好轉。比如說整部藥師經,治療的,就是我們的法身的病,心的病。你看藥師經將人,慳貪嫉妒,自讚毀他,講我們不肯布施,布施的時候,如割身肉。講我們破了規則,不破規則時,就破了戒律,不然就是沒有正見。就算有正見,卻不想多聞佛法,有了多聞,但是增加了傲慢。你看,整部藥師經,講的就是我們法身的病。

佛法的高度,在於救法身。但是是不是不管色身了呢,不是的。因為抓住了根本,才有樹枝和果實的問題。這個法身是根本,沒有在心地上下手。就算養生,你活個幾百年,又有什麼用呢。所以祖師說,守著一個臭皮囊,好比守屍鬼。這是佛法的高度。

所以,如果我們知見正確了,配合簡單的養生,是很能很好的調理哈好身體的。所以,有些人不信因果,內心和天道相違背,是無法真正達到養生的。

養心是最高的養生。很多人養好了色身,又能怎麼樣呢。就是因為沒有養好心。佛法是最高的養生法,做善事,行菩薩道是最好的養生。因為做善事,內心做善事,行為做善事,那麼就和道相應,和佛菩薩感應。和道相應,和法相應,自然能得健康。為什麼會生病,現在醫院這麼多,病也越來越多,主要是人的心染污了。所以,淨化心,我們的色身自然得到淨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