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的力量!修行需要安靜!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所有偉大的作品都是在靜中完成。所以作家需要安靜,藝術家也需要安靜,當然,修行也需要安靜。

吵鬧是無法修行的,老子說了,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口味敗壞。所以大凡刺激人的感官的都是不好的。

現在最不好的擺設,就是家裡客廳放一個電視。非常影響風水和孩子讀書。現在的小孩子,都被電視吵得普遍焦慮,身體虛弱。

我們要去聽大自然的聲音,大家去看,你帶孩子去看過幾次夜晚的星空。小時候大家經常看星星,現在小孩只是埋頭做作業去了。要么就被電視吵得不行。

安靜的生命最有能量。所以古來寺廟都建在深山,安靜,涵養一方的智慧。

吵鬧的東西是不長久的,唯獨安靜是長久的。城市人的多病,和吵鬧有關,吵鬧導致身體智慧在退化。所以養病要入深山。
越是低級的生命,越是非常地吵鬧。比如蚊子。越是高級生命,反而越愛安靜。人在安靜時,自然地和天地溝通。

萬物皆備於我,為什麼?這就是安靜力量產生的感悟。就像凡是叢林,有禪堂的叢林,一定都是木頭磚頭的。禪堂為什麼出祖師最多,這就是安靜能產生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