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生不能太聰明?

  現在人太聰明損福報太快,比如可以測肚子裡孩子性別的。很多人去香港測試,想要男的人,如果檢查出胎兒女性,就選擇去墮胎。有個人連續墮幾個,就再也生不出孩子了。

  這就是嫌棄的不好果報。可以求男或者求女,但不能懷孕了去墮胎,然後希望下一個是男的,這就是很糟糕,小聰明的緣故。

  萬事萬物沒來之前,我們可以祈求來好的,更好的。但是呢,真的來了,不是很好的。你坦然接受不去逃避和排斥,不好的也會變成好的。如果你不接受,甚至強硬地想排斥,只會更加糟糕。

  唐朝有個李淳風很會算命,給唐太宗說,將來有個有武的人要奪走你的江山,而且他已經在宮中。唐太宗說,我殺了他就好。李淳風說,這個是李家的命數,必須要承擔。如果你殺了他,老天就會派更糟糕的人來對付李家。

  好在這個武的人,還算慈悲,會把江山還給李家的。唐太宗就不殺了。就是後來武則天,武則天最後把江山還給了李家。

  這就是順其自然,來了就去接受。壞事也會變成好事,有些壞事是給人消業障的。如果不接受,去排斥,好事也變成壞事。

  有些人去算命,想著趨吉避凶。可是人很多業障是要了的。人有千算,天只一算。越算命越薄。就是善知者不祥,提前知道太多的,不吉祥。

  人的心態很重要,越為自己想的多,往往很多好事變壞事。為別人想的多,壞事變成好事,慈悲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