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清理垃圾

BY 福安古觀音閣

 

要看自己的業障,其實也比較容易。從家族的業力看就知道了。業力包括疾病、婚姻、從業等。比如家族得癌症,肺,腎,等,就要知道自己有這個業力。就要小心。婚姻上,家族如果婚姻不順的,邪淫的。那也要知道,這就是懺悔的。

如果按照佛經講身語意的惡業,真的世俗造業是很多的。包括從小的吃肉吃魚,為了生計,又不得不造業。有些賣肉為了生活,這就是殺業對不對。那這些業,都是我們生命中的垃圾。

沒有學佛前,我們無法發覺這些垃圾的存在。尤其現在有錢就好,哪裡管錢哪裡來的。如果造業來的錢,錢裡頭就有垃圾。這些垃圾,要怎麼清理,就要靠地藏菩薩。

學佛,很多人覺得自己是好人。哪怕出了問題,生病,也不知道其中真正的原因。生病了,得癌症了,治不了,就死了。反正一輩子迷糊地來,迷糊地死。造業,就是產生垃圾。我們能把自己生命的垃圾淨化,那都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了。

我常說地藏菩薩是掃垃圾的菩薩。垃圾太多了,就要大力的鏟車開鏟。靠小掃把就無能為力了。這就是需要地藏菩薩的力量。

要度人,先度親人父母。因為親人是和我們最近的人,他們不度,下輩子你去投胎,再投胎到他們家,因為沒有遇到佛法迷失,那又跟著他們造惡業。所以先度親人,而親人最難度。尤其在殺業和吃素上。很多垃圾的產生,都是吃肉、吃魚。有吃就有殺。那長年累月地吃,就有長年累月的殺,就有惡業。所以單獨度化親人吃素,都是一個大工程。

學佛,力量和願力等同。所以學佛是很苦的大丈夫行為,要掃垃圾是很辛苦的事情,但是垃圾不掃,以後變成都在垃圾堆,那更辛苦。你看那些貧民窟,污水橫流,臭氣沖天。這就是惡業、垃圾,那就更辛苦啊。

垃圾是要每天掃,時時勤拂拭,就是勤勞地掃。為什麼要勤勞,只要勤勞掃,垃圾才更容易清理。那每天念經,就是掃垃圾就顯得特別重要了。地藏菩薩就是比較勤勞的掃垃圾的菩薩。所以大家要多念地藏菩薩。

那些掃了無法處理的垃圾,只有靠火的力量才能淨化它們。沒有任何東西是火無法燒掉的。所以在超度上,非常重視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