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老闆學習《弟子規》的重要性

胡小林講述

 

公司能否變成為人間天堂?在這裡沒有畏懼、謾罵,沒有居高臨下,沒有扯是非。以至於公司能否變成西方極樂世界?關鍵在老闆是否能做到君親師!

 作之君

君是決策、領導,這需要智慧。智慧在哪裡?在《弟子規》。不該簽的合同不簽,競爭對手不詆毀,員工有病我們全部承擔,絕不給轉入社保。你看這種正確的決策,正確的指導,公司業務發展肯定就健康,公司業務發展健康,公司的錢就多,公司的錢多,公司的員工待遇就好,所以作之君很重要。

 作之親

怎麼當親人?我這個企業有七個部門,就是七個妯娌,七個兒子,七個兒媳婦,我怎麼擺平?這七個兒子各有各的想法,各有各的業務,各有各的要求,各有各的習慣,各有各的脾氣。你能不能在這當中修平等心?喜歡的部門經理就願意多見,不喜歡的就不太見,這個親沒當好。如果這七個部門不平等,問題不在這七個部門,是你的心不平。當這七個部門都是自己的兒子,都是自己的血脈,平等了。「利和同均,戒和同修,見和同解」,這個家是落實六和的一個非常好的平台,你平常上哪找修六和的地方。所以當學佛的老闆真幸福,因為你有地方練,你有地方實踐。

 作之師

老闆學習《弟子規》,在企業來講有多重要?老闆是教練,要教給企業的員工如何按照《弟子規》生活。想想我們都有孩子,我自己有兒子,今年二十六,我覺得到今天我都不放心他,我還得教他,我還得為他分析,還得跟他談話。所以學習《弟子規》是一個曠日持久的大工程。

但是我給大家立一個保證,儘管學《弟子規》的旅途很長,很多事情會現前,但是我給大家開個保證書,學《弟子規》的過程是個特別幸福的過程。正是因為這種幸福,才激勵著我們抱住《弟子規》、守住《弟子規》不放。大家要有這種體會,你不學你不幸福,你不學你不得利益,所以在企業老闆學《弟子規》特別重要。

 

▶▶▶返回《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