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老師:善的大小是從心量來看的

  大善小善。善,除了考慮真假、流弊,還要考慮很多層面。一般人最重視的是大善與小善。何謂大善?何謂小善?一個企業家資產幾百億,他捐了十萬塊。一個農夫辛勤耕作了一輩子,因為看到家鄉蓋了一所醫院,覺得醫院可以救治很多人,所以他用一生的積蓄十萬元買了一台救護車捐給醫院。同樣是十萬,善的大小是否一樣?相差很多,所積的福分也相差很多。這個企業家很可能是為了個人的名利,而這位老者把一生的積蓄捐了出來,念念都是為了救人,所以他積下的福分無法計量。

  因此,當我們念念為家庭、為社會,念念都是在培自己的福田。所謂“福田心耕”,“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吉兇禍福都是從你的心念變現出來的,只要你有善心,有廣大的愛心,關懷、幫助別人,一定會有大的福分。所以,善的大小是從心量來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