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因果可以觀察出來

BY福安古觀音閣

 

最近看新聞,很多發生事故,都是索賠。比如車撞人了,其實索賠比較正常,在正常範圍內。但是過度了,就不好了。比如有個人和她男朋友被協警追,結果男朋友開車太快,撞到欄杆,人死了。她癱瘓了,後來法律賠給他一百多萬。但因為癱瘓治不好,後來家人又要索賠各種加起來,六百多萬。這個新聞報導的,我就是大概說說。

我想說,人一定要慈悲,站在對方角度想,很多災難就會沒,疾病就會好的。本來賠了一百多萬,後來又要索賠六百多萬的。總覺得有些貪心的味道了。

人要是出問題,災難,先反省業障,就好得比較快。如果家屬能反省業障,也許年輕的女兒下半身癱瘓就有救。可是人很難,執著自己有道理,找法律。因果通三世呢,這個不好講。陰間,陽間。有時候陽間的法律過關了,陰間的懲罰可能就來了。陽間不犯法,沒錯,不代表陰間真的判不犯法。

做人必須講良心。朝地上吐口水,扔垃圾,都不犯法,但是不怎麼道德。法律只是輔助而已。所以我都勸佛弟子,不打官司,不找律師,相信老天爺比較有用。如果老天爺都不相信,你真的相信合同就能保證一切?

像有些事情。一定要有正氣。比如上次我姐夫的小孩踢了球,踢到老太太身上。第二天,老太太頭痛要去檢查,還報案,然後去處理。我姐夫很擔心。我說,沒事,你心要正,不怕別人勒索你。真的要勒索你,你就要懺悔自己錢財來路了。真的勒索你,你也沒辦法,誰叫你小孩踢球踢到人家。那也是你的劫難。而且錢財給他勒索去,惡業也給他了,他自己肯定不好的。後來去了,老太太也很真誠,但是就是擔心頭部問題,最後就給了兩千塊給老人家,算破財消災。

現在很多事情,就是要相信老天爺,要讓,讓了就好了。錢財捨掉,能破財消災,對不對。但首先相信老天爺。

現在為什麼災難那麼多,衝突嚴重?就是我們發生問題,就馬上找對方,然後找法律。本來有時候被車撞一下,是消災就好了。可是又要找法律賠償,錢來了,災也沒辦法消了。發生事故,都不是故意的,車也不是故意去撞人。自己也有開車的時候。這時能發慈悲心,站在對方身份考慮,不僅消除現在的災難,還會消除未來的災難。

有的人看因果,只看到陽間的,看不到陰間的因果。陽間因果你贏了,但陰間因果不一定。就像哪怕正當防衛傷了人,陰間還是有因果的。下次估計也被別人正當防衛所傷。

有些人災難多,就是不讓人,增加了很多是非和麻煩。你看去打官司也是勞心勞力,哪怕贏了,精神又去了多少。這就是鬥爭堅固。所以忍辱,忍讓,相信世界上還是好人多,還是人人都有善良的心。不要把人想得太壞。

人心柔和,家裡災難就少。心比較狠,好像打官司,索賠起來也是大錢,從不心軟,這家裡災難就比較多。真的賠到了,不一定是好事。做人,還是相信老天爺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