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處要讓人!不爭,老天爺就會讓給你!

BY 福安古觀音閣

 

好處不要爭。現在很多東西都給人爭壞了。比如上公立幼兒園搖號,然後大家就深夜去幼兒園排隊,拿著凳子去排。公立不用錢,又條件好,自然大家都想去,可是自然也是很多人去不了。

如果能換一種思維就好: 好處讓給別人,好的讓給別人,不必爭。但我們就愛爭,爭到了就特別開心。這不是富貴心態。有些人可能更有錢,但更愛爭,甚至全家出動一起爭。其實,要讓才有福報。

什麼事情都要努力做,但不要看到便宜,就馬上爭。不要如此。看到便宜好處,更應該放低,讓別人先。你不爭了,反而老天爺就會讓給你。

好幾年前去天目山,那時晚上誦經,椅子不多,很多都去爭。我看到椅子不多,就讓給別人了,我想我就站門口也可以,反正總要有人站。結果變成我最後,最後就坐在了和主法法師同一桌。我那時明白,不爭好處,好處讓人,老天爺反而給你更好的安排。

好處讓人是不容易的,因為不容易的,才有福報。爭好處的心,是容易發起的。讓好處是不容易發起的。

世界很多對錯是非,如果都把錯給自己,那就沒有多少是非了。兩人為什麼吵個不停,到打官司,就因為都認為自己對。一旦打官司,就是兩敗俱傷,損人一千自折八百。所以我不主張佛弟子打官司,找律師。哪怕贏了,那也是損自己福報。很多東西,可以用慈悲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不一定要打官司。

人只要好處讓人,老天爺不會虧待你的。爭取來的好處,也是不實在的。有個爭,就有私心。為了自己,才爭。有私心,和老天爺就遠了。能讓,老天爺就給你更多。爭無非讓自己得到好處,有人得到好處,自然有失去好處的。爭,也說明窮,才要爭。能讓得起,才是富貴。

世間的所有糾紛,都是人為財死,為了得到好處而已,不忍自己好處失去。其實一個人有福報,讓出這個,就得到更多福報。虛雲老和尚建廟,建得差不多就走了,再找破廟,把破廟變新廟,又走了。所以他建叢林六七處,小廟就七八十座。你看他老人家福報,都是建了給別人。他就福報大,好處都讓人,自己住破廟。不會自己修了自己享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