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大寬法師:念經好?還是念咒好?建議養成每日誦藥師經的好習慣!

藥師經因為是藥師佛的慈悲願力,可以消除一切眾生的病苦,可是,因為我們過去生中所造殺生等業障實在是太重了,所以,必須要很虔誠、很有恆心每天持誦藥師經,才能有不可思議的感應。

我個人修持是持咒比較多,但是我還是鼓勵大家要多唸經!為什麼呢?因為唸經是代佛宣化,無形的法界有情都能聽到佛陀的教法,而心開意解,有明顯不可思議的功德;而一般人因為心思散亂,因此唸佛持咒的功德力發揮不出來,要在短時間內度化無形的冤親債主就會比較難。所以,唸佛、誦經、持咒這三種修行方法,比較起來,我還是鼓勵一般人以唸經來消災祈福,這樣子功德感應比較廣大圓滿。

所以,在此呼籲大家趁著身體還健康的時候,及早養成唸藥師經的習慣,每天至少一部(最好是早晚各一部),這樣子對於預防癌症等重大疾病,有很大的功效。

牟尼佛法流通網。佛教經典功德會釋大寬法師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