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戒色三方法:轉念+佛號+楞嚴咒!實測有效!

作者:奮力游出慾海

 

我5/16有請如何戒邪淫的版主,幫我發表一篇文章,叫做「手淫失精沒精神,幾乎成了廢人」。但其實我5/14就開始戒色,至今雖短短十天,但精神已恢復不少,比較有精力可以思考、做事了。

這期間,我就是利用「轉念+佛號+楞嚴咒」,因為很多人都說楞嚴咒戒色效果很好,加上,當年阿難被摩登伽女用幻術色誘,快破戒時,釋迦牟尼佛趕緊宣說楞嚴咒,讓文殊師利菩薩持此咒前去救阿難。楞嚴咒輕易破了摩登伽女的幻術,阿難終能倖免於難!

所以有人說,楞嚴咒是破淫最強的咒語。

於是我就試了一下,我一天只唸一遍,在這9天中,效果果然強大。我一有淫念,蠢蠢欲動時,先配合戒為良藥飛翔老師教的「念起即覺,覺之即無」,當下不去追念頭,自然淫慾念頭不會再發展膨脹,再趕緊唸佛號,就消失了!

然後每晚固定唸一遍楞嚴咒,唸完內心很清淨,根本沒有什麼慾望了!

對了,後來我發現,「念起即覺,覺之即無」,在《了凡四訓》也有類似說法,請看下面這段:

原文:

「大抵最上者治心,當下清淨;纔動即覺,覺之即無。苟未能然,須明理以遣之;又未能然,須隨事以禁之;以上事而兼行下功,未為失策。執下而昧上,則拙矣。」

白話翻譯:

「大抵最高明的改過方法,是從修心下工夫,當下就可以使心地清淨;每當心裡剛動了個壞念頭時,就能夠立刻覺察到,然後馬上讓這種念頭消失,過失自然不會再產生。

如果做不到這種境界,就必須明瞭其中的道理,以便將壞念頭打發。若再辦不到,那就只好隨著惡事將犯時,以強制的方式來禁止自己犯過。

如果能以上乘的治心工夫,並且兼用明理與禁止兩種較下乘方式,來約束自己的念頭,這也不失是個好方法;若只是執著於下乘方式,而不知道用上乘的方法,那實在是太愚笨了。」

---

所以,很明顯吧,戒色的方法,就是從「修心」下手!

我之前試過很多戒色方法都失敗,現在終於研究出適合我的方法,真的非常棒,相信我能夠成功。等我再戒一段時間,若有什麼心得,再跟大家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