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中西醫結合內科主治醫師的分享

案例來源:2020年4月秦老師網絡答疑課。

我叫小雨,今年44歲,是一名中西醫結合內科主治醫師,但我身上有多種疾病,中西藥吃過很多,反復治療無數次,一直無法緩解和徹底解決。我漸漸的明白了一個道理,醫院不能治療所有的疾病,應該還有其他的治愈方式。於是我便多方在網上搜索,尋求幫助,慢慢地我得知疾病的真相不單單是生理上的,還應該有其他方面的原因。無意間看到了公眾號QQ群(傳統文化共學群2豐縣):939478740,有幸於2020年4月8日網絡視頻得到秦老師的開示。

1⃣第一個問題:我20歲工作之初,體檢查出乙肝小三陽,屬於世界疑難雜症,沒有好的治愈方法,至今已有20多年的病史了。

秦老師問我:“20年前跟誰生氣了?怨誰了?”

我知道是怨恨了一位女同學。當時我在外省學醫,人生地不熟,很孤獨,跟同時報到的一位女同學關係很要好,每天一起上課、打飯、洗澡等,我有好東西都給她分享,自認為對她很好,但是她後來又跟其他同學交好,不理我了,我就生悶氣,怨她,時至今日還沒沒放下!就這點小事,怨人怨出乙肝小三陽,我真是太傻了!這件小事,足以說明我心量小,嫉妒心強,看不得他人好啊!

秦老師說:“有緣才相聚,同學情誼既純真又無價。應該感恩這位同學曾經的陪伴,多找這位同學的好處,消自己的災難。”

種不善因得不善果,沒人能逃出因果定理的懲罰。對不起我的同學!都是我的錯!我再不怨恨你了,請你原諒我!我也相信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從此後我會感恩身邊一切的人、事、物!

2⃣第二個問題:我右肩膀及腰腿經常疼痛。

秦老師說:“兄弟姐妹如手足,因為你不知道看兄弟姐妹的好處,手足之間不能和睦相處導致的。你要多找家人的好處!”

我是家裡的大姐,當醫生有固定收入,在經濟方面付出的多些,總是自認為做得很好,很了不起,總拿這些說事。老話說“有功不表,一表就了”。恰恰是我愛顯擺的個性,使得兄弟姐妹不買賬,甚至很反感,我心裡也不痛快。都是我爭強好勝、虛榮心作怪,沒有當好大姐,沒有顧及兄弟姐妹的感受!

秦老師說:“做人不能太算計,不能愛計較,多想他人的好處,與人方便才能與己方便。”

其實我娘家,婆家兄弟姐妹都很尊重我,都很好,是我太自私,太追求別人的誇讚。我錯了!請你們原諒!從今日起我一定打開心量真心改過!

3⃣第三個問題:2003年我生小孩產後大出血、貧血、多發性子宮肌瘤。 2011年因畸胎瘤卵巢已手術切除,還有左側小腿麻痛。秦老師說,這些都是我恨人恨的。

我25歲時跟30歲的先生結婚,雖然他很疼我,但是貪玩,我看不慣他愛抽煙,每週末打麻將,跟一群人吃喝玩樂,認為他不顧家,怨恨他。其實為人哪能沒有一點嗜好呢?我也看不慣婆婆口無遮攔,愛說髒話,愛嘮叨。

我愛生悶氣,對丈夫的怨恨,對婆婆的不滿都鬱積在我心裡。 “怨恨惱怒煩”這五毒丸我都吃了,最後瘀積成瘤。我真是太傻了。我錯了!對不起先生,對不起婆婆!

不學習傳統文化,不懂因果,我造下了很多罪業,幸虧能得到秦老師的開示。感恩先生,感恩婆婆,感恩家人的陪伴和成就,感謝病苦讓我遇到傳統文化!

4⃣第四個問題:我五年前懷孕二胎,至兩個月時胎兒停止發育。

秦老師說:“是因為你這個媽媽太厲害了,孩子不想,也不敢跟你。”

秦老師句句說到我的痛處。大女兒聰明漂亮,但我對她要求過高,總以自己的意願強加給她,使得她叛逆不聽話,與我不親還和我頂嘴。聽了秦老師的開示後,我推心至腹地與女兒認錯交流,知道了她的想法後,客觀智慧地引導她,我還發願會好好引導女兒做一個有利於國家和社會的人。

真的很慚愧啊!當時我在二胎孕期中很強勢,很霸道……誰會要一個自私、狹隘、粗暴的媽媽呢!孩子對不起,讓你失望了,我沒有做好媽媽的榜樣!感恩你,你是來救度媽媽的,現在我學習了佛法,知道了宇宙人生的真相,正在努力改過。謝謝你,用生命成就了媽媽!

5⃣第五個問題:我從來不會發燒,身體怕冷。

秦老師說:“是因為付出的少,貪求的多。不付出就想有回報,這是自私自利;總想別人的東西就是惡。”

以前在基層工作為百姓診病時,收了很多鄉下患者送來的農產品,也是我自己貪心,沒有折算成錢財替他們布施。我錯了!對不起鄉親們,今後我要發大心量多做利益有緣人,利益眾生的事!

最後,秦老師說:“只要你發心改了就一定能好!我也相信你能做好!”

感恩秦老師的信任!感恩老師慈悲大愛為我們這些迷茫中的孩子指引方向!感恩秦老師指出我的缺點、不足!彌天大罪一懺即消,我一定好好學習,完善自己,化性改過向善,自利利他!

希望有緣看到這個事例的,和我有類似問題的家人,都引以為戒!早日斷惡修善,別再犯和我同樣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