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財出賣“老夥伴”,遭報應痛苦死去

  在杭州羅磨坊有位鄭姓農夫,他養了一頭牛,而這頭牛也為他賣命工作了好幾年,隨著時間推移,這頭牛的歲數也越來越大,又老又病,後來也就無法繼續工作了。

  有一天,一位屠戶來到了鄭姓農夫家裡,他看中了這頭牛,願意出兩千元來買下這頭牛,並且還說要是等這頭牛瘦下去了可就不值錢了,趁現在老牛還是肥壯的才能賣個好價錢,鄭姓農夫心動了,於是就答應屠戶,把這頭老牛以兩千元的價格賣了。幾天后的某個晚上,這位鄭姓農夫做了一個奇怪的夢,他夢見老牛回來了,對著他說:“你本來說要幫我厚葬,沒想到竟因貪愛錢財而害死了我,你這個見利忘義的小人,我今天是要來向你索命的。”說完沖向農夫,農夫嚇得轉頭就跑,被老牛撞上的鄭姓農夫突然就驚醒了。

  意識到自己做夢的鄭姓農夫嚇出一身汗,但發現自己背部在夢裡被老牛撞到的地方很疼,一看才發現,那個地方長了個毒瘡,他找了許多醫生都沒能治好背部的毒瘡。後來這個毒瘡逐漸潰爛,一直爛到連內臟都能看見時,他才痛苦的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