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須知!戒色途中,千萬不要破罐子破摔

我們做事尤其面對困難的事情很難一帆風順,在戒色過程中同樣如此。各種攔路虎,嚴重的業障,邪知邪見,不斷被我們遭遇。戒色過程中,反復破戒又反復戒色的例子並不少見。如果一次能戒色成功,當然是最好的。如果需要多次戒色才能成功,那就需要努力奮鬥,直到成功為止。總之,一定要記住,戒色途中千萬不可破罐子破摔。

有網友留言,上學的時候五天破一次,現在放暑假了兩天破一次。學習成績從班級前幾名落到後面,學習成績直線下降,身體狀況、意志力越來越差。這種情況下,有一種想破罐子破摔的念頭。在此,筆者以親身經歷告訴大家,千萬不要破罐子破摔,一定要振作起來,下決心和色情鬥爭到底。

身體發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我們的身體乃至一發一毛,都來自於父母,萬萬不可毀傷自己的身體。邪淫是大不孝,對身體有很大摧殘。

因此,當你想破罐子破摔的時候,請想一想含辛茹苦養育我們長大的父母。請你想一想你的朋友、老師、兄弟姐妹以及所有關心你的人,想一想他們對你的關心,對你的愛護。你難道就這樣破罐子破摔下去嗎?只有振作起來,戒除邪淫,遠離色情,才能夠對得起父母,對得起一切關心我們的親人、朋友、老師、同學、同事。

戒色是一個過程,有的人很順利,有的人很難一下子成功。今天戒色,則今天成功。今年戒色,則今年成功。戒色是一輩子的事情,不是一天兩天、一年兩年的事情。戒色是一種生活方式,把戒色融入到工作、學習、生活中去。

換言之,活一天就要戒色一天。那些因為自己無法徹底戒色,無法真正遠離邪淫,以至於產生破罐子破摔念頭的兄弟姐妹們,請想一下,今天破戒了,明天呢?明天還是要戒色的。後天呢?後天還是要戒色的,還是要正常的生活。我們必須樹立這樣一種正確的認識。

凡是在戒色過程中,產生破罐子破摔念頭的朋友,在依靠自身力量戒色的同時,應該借助於他力,請依靠地藏菩薩、觀世音菩薩以及諸佛菩薩的大慈悲力。破罐子破摔往往是因為自己已經認識到邪淫的巨大危害,發心戒除邪淫,但是出現了反復,以至於十分痛苦。
針對這種情況請重視每天的功課,比如每天念一千聲地藏王菩薩聖號,以此作為每日功課。每天早上起床洗漱後,念一千聲南無地藏王菩薩,再開始當天的工作、學習、生活。這樣不是很好嗎?也可以念誦普門品,每天早上起床後念誦一遍或三遍普門品,然後開始做其他事情。把功課堅持下去,堅持一個月、兩個月、一年、兩年,自然會收到良好的效果。只要堅持下去,就會形成一種連續不斷的力量。這種力量推動你在戒色路上勇往直前,走向一個又一個成功。

產生破罐子破摔的念頭,心裡十分痛苦。這時候需要我們去誦經、抄經、拜佛以化解內心的痛苦。需要我們堅持行善、做好事以化解內心的種種痛苦。請靜心想一下,你邪淫別人家的妻女,人家不痛苦嗎?不怨恨你嗎?

這種反作用力最終會回到你的身上。就算你沒有嫖娼,沒有淫人妻女。請問你有沒有意淫,有沒有手淫。意淫別人的妻女,別人難道不怨恨你嗎?反作用力也會回到你的身上。手淫的人,你的父母、爺爺、奶奶、列祖列宗知道你手淫,他們難道不傷心嗎?這種反作用力也會回到你的身上。因此,所有邪淫的人,內心遲早會非常痛苦,有的人甚至痛不欲生。這就是為什麼會有破罐子破摔,心中十分痛苦的根本原因。

面對生活上的壓力,事業上的困擾,學業上的障礙,我們要清楚這是人生的組成部分。戒除色情走出邪淫是我們在工作、學習、事業上取得好結果的堅實基礎。如果始終沉迷於邪淫,沉迷於色情,想有好的未來是根本不可能的。與其在那裡破罐子破摔,十分痛苦,不如紮紮實實地行動起來。

每天早起、誦經、抄經,每天學習戒色文章,孝敬父母,廣行善事,把每天的工作紮實做好,踏踏實實為人民服務。如果是一名學生,把當天學習任務認真完成並及時復習之前的功課,這不是很好嗎?我們每天過得都很充實,每天有事做,很忙且都忙到了正事上,這樣你就不會沉迷色情了。行動起來吧!振作起來吧!凡是有破罐子破摔念頭的朋友,一定要振作起來,行動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