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故事》一七三、背在肩膀上

第四章 歸心淨土 :肆、阿彌陀佛慈悲救度

一七三、背在肩膀上

 

有一則基督教的故事,很有啟發意義。

一個基督徒死後上升天國,在天國向下面觀看,看見他一生走過的足跡。

他發現無論他走到任何地方,都有兩雙腳印。

上帝跟他說:「另外一雙腳印是我的,我隨時陪伴著你。」

基督徒很高興,繼續往前看。他突然發現某一時期只有一雙腳印,他一想:哦,那一段時間是我最苦惱的時候。他就對上帝埋怨道:「上帝呀,我最痛苦的時候,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你好像拋棄了我,你看,只有一雙腳印了!」

上帝跟他怎麼說呢?「我的孩子,那一雙腳印是我的。那個時候,我已經把你背在肩膀上了。」

如果我們依此來比照的話,阿彌陀佛「荷負群生,為之重擔」,總是把我們背負起來,並不是說我煩惱重了、罪業深了,佛反而把我們拋棄了。

(淨宗法師《念佛勝易》)

在《地藏經》中,地藏菩薩對佛說:

「佛陀!我看閻浮提眾生舉心動念無非是罪。即使做了善事、獲得利益,以後遇到惡緣,多退初心,念念造業,就好像背著一塊重石行走在泥濘的路上,越走越覺得沉重,最後深陷泥潭,不能自拔。這時,如果有個善知識來和他一起負擔,或者全部負擔,並扶著他,讓他站穩腳跟。這人走出泥路後,馬上醒悟這路不能走,以後再也不會重蹈覆轍。」

歸依佛,佛會承擔我們的罪業。

 

▶▶▶返回《佛教故事》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