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戒色300天的成功經驗分享!關鍵還是在斷念!

由於樓主平時都在學校時間太少,每次都是提筆忘字,所以打算這次在清明寫個經驗貼希望能給戒友一點幫助,不知不覺就戒到300天了,雖然談不上大變化,但是讓我欣慰的是神經症好多了,社恐和焦慮症都減輕,不會再那麼多虛弱了。

首先,我要聲明戒色不是讓你不結婚當和尚,戒色是讓你戒邪淫,讓你在婚前保養自己的身軀,把最好的自己留到婚後,婚前禁慾婚後節欲,對於一些資深戒友來說,這個應該早就知道了。

樓主之前也是個戒油子,剛開始接觸戒色的時候由於自己被心魔圈住的時間太長,各種不順利,初中上學經常給人欺負,到了中專又沉迷遊戲,經常不孝父母,惹父母生氣,處處給父母挑毛病,(樓主是在中專接觸戒色的,但還是沉迷遊戲)。

後來發現自己原來這麼多不順是前所未有的,所以第一次就憑著自己的不甘戒到了200多天,那時候樓主以為戒色原來那麼簡單,可是在這期間我還是經常沉迷,看小說打遊戲,熬夜久坐,以為這不會影響到戒色,戒了就沒事了。

後來在17年5月的時候好像是,我又再次淪陷了,之後又強戒到了暑假,又看黃破戒,之後就破破戒戒10個多月,在破破戒戒的10個月裡,我嘗試著回歸以前打遊戲看小說的生活,試圖找回以前那種戒色的感覺,但還是屢戒屢破。

真應了飛翔哥那句話,不學習,還驕傲自滿,這樣百分百會破戒,所以大家可別把戒色想的那麼簡單,相反的戒色是要懂很多道理的,有的人靠初心戒到了一年兩年,完全就是強戒的我也見到過,但是不例外,都破了了。

繼續回歸話題,其實,戒油子和戒色成功就差了一道關卡,就是觀心斷念,不管何種戒色文章都離不開斷念,也離不開避開視線,說到這裡,給那些屢戒屢破,破戒了就來戒色吧發帖不學習的戒友提個醒,戒色必須學習戒色文章,必須練習觀心斷念(注:這是戒色的根本,就像學開車,剛開始是學理論,到最後後面考的就是實戰一樣),戒色也是如此,脫離了實戰你想戒色成功????nonono

●下面開始分享戒色的方法和本人自己的心得感悟

第一,刪除一切關於黃色有關的東西

有的人開始戒色了電腦和手機u盤的那些資源都還不刪除,我想問問這是戒的哪門子色,不刪除代表著心裡還想過以前墮落的生活,是不是傷的還不夠深,還要來更嚴重的症狀才能將你敲醒??我們戒色就是為了擺脫那種邪淫墮落的生活,想要恢復得是光明自律,找回那個陽光的自己,而不是躲在沒人的地方一個人手淫,如果你想要那幾秒的快感,繼續墮落放縱得生活,那好吧,症狀早晚會來教訓你。

第二,練習觀心斷念

(建議屢戒屢破的戒友注重看這一條,樓主是憑藉這個頓悟才突破怪圈的)

何為觀心斷念??觀心的意思就是看住自己的念頭,很多人活了一生都沒想過要看住自己的念頭,從而被念頭跟著跑,我們手淫也是,都是腦海中浮現一種想看黃,想擼管或者帶有誘惑性的圖像,從而去跟著跑,最後被慾望牽著跑,一次次的墮落,導致那個癮越來越深。

之後想戒色成功那必須付出大決心了,大家想想是不是,是念頭觸發了手淫的行為,所以很多戒色方法為什麼治標不住本得,因為脫離了實戰,所以最終導向的是失敗,所以戒色最最最最最重要的課,就是學會控制念頭

斷除邪淫的念頭,你就能從根源上戒除手淫的行為,這在我樓上講的很清楚了,是念頭導致了行為,所以如果能斷除邪念(這裡的邪念指心魔,帶誘惑性的圖像,慫恿的方式,不良小說得段子都會在腦海中自動浮現出來:)就能從根源上斷除邪淫,我講的可能還沒有飛翔哥講的那麼細,所以如果戒友看不懂我上面說的我推薦去看看戒為良藥的第(51,67 ,84,90,99,10,108 110 111 117 124 131 132)都是講斷念的!

我在學校經常會反復學習,斷念的方法: 對於新人我推薦先熟背斷念口訣:「念起即斷,念起不隨,念起即覺,覺之既無。」每天500遍,背到條件反射,背到發現意淫一出現,你立馬就能條件反射的用出這個口訣,那樣就算初有小成了!

●講講我自己的斷念心得體會:

所謂不怕念起只怕覺遲,邪念隨時會上來,這是肯定的,誰也沒有把握下一秒邪念不會上來,而我們練習斷念口訣包括念佛持咒就是為了學會觀心,只有先觀心才能斷念,剛開始練習有一個不斷分心不斷拉回的過程,大家不要怕分心,剛開始覺察力不是很強大,出現分心很正常,後面覺察力上升分心的情況會越來越少,樓主剛開始的時候也是不斷分心拉回,背到一定程度,就學會覺察消滅了,但還不是很穩固。

斷念的時機就是在念頭剛上來的一秒內,很多戒友最愛犯的毛病就是喜歡跟不捨得斷,等了一會才想到要斷除,這時候就變得難了,所以斷念最佳時機是在念頭剛上來的0點幾秒,如果能在這個時間斷掉邪念,就會很輕鬆。

戒色前輩為什麼戒了那麼久不破戒,除了覺悟高外,就是因為他們懂得把握斷念的時機,這需要不斷練習的過程,樓主現在每天都還會背誦斷念口訣,繼續說這個話題,邪念上來時很多戒友都習慣性的去跟著跑,除了缺少練習還缺乏理論的指導,喜歡去思維念頭,注意我們是念頭的觀察者而不是思考者,念頭只是我們的一個工具,我們完全可以看著它,斷念的過程就是:

念起-發現,不思維不跟,單純的看(剛開始學會斷念的戒友覺察力不是那麼穩固得時候,要用斷念口訣)-消滅。

而不懂戒色實戰的人,就是:邪念起-跟隨邪念強化邪念-慾火中燒-破戒。

上面說了那麼多關於斷念的,現在該講講另外一個重點了學習戒色文章(練習斷念和學習戒色文章每天要一起做)

每天學習戒色文章,為什麼讓我們學習呢?

戒為良藥有一個很出名的話就是,學習提高覺悟,覺悟降服心魔,很多人都不懂這是什麼意思,覺悟我個人的理解就是對戒色實戰的認知和正確反應,我們戒到一定程度,就會迎來魔考,如果認真學習戒色文章,我們就會發現,這不是戒色文章裡面說的嗎,所以我們就能在實現中做出正確的反應!

斷念需要戒色文章的指導,同樣的對境實戰也需要戒色文章的指導,比如說在街上或者網上看到誘惑的東西了,沒有學習戒色文章的戒友和有覺悟的戒友完全就是兩個反應,沒有覺悟的戒友完全就是被吸引住,之後邪念起來沒有及時斷掉,然後慾火中燒不得不破;而有覺悟的戒友的反應都是馬上避開或者開啟散視模式,同時保持觀心,這樣就能避免破戒。

所以我們不能不學習呀,樓主現在每一天都會學習飛翔哥的戒 良藥,我感覺這已經是一種習慣了,戒色每一天都應該學習戒色文章,,學習不僅能保持警惕還能持續提高覺悟,讓我們保持良好的戒色狀態,很多資深戒友都會讓我們每天學習戒色文章,就像刷牙洗臉那樣不管時間在忙,總要抽出點時間給戒色。

寫到這就結束了,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這個世界上誰都可能會害你,只有你的父母,會無私的希望你能好,當你出事或者身體欠缺的時候,只有你的父母會全心全意陪伴在你身邊,而不是你所謂的深愛的女朋友。。。

http://tieba.baidu.com/p/6090968029?see_lz=1&pn=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