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經是個非常深的法門,念經數量多了,會引起質量變化

  念經數量多了,會引起質量變化。尤其是每天的堅持。這個很了不起。在對的的時間做正確的事情,這個作用很大。

  比如佛教每天上午四點多早課,就這門功課,就可以積累無量福田。第一,時間對,每天早上四點多,在道家看來,這個修行最佳時間;第二個,每天的堅持,功德力不可思議。

  所以我常建議大家,每天早上起來加持一部《普門品》或者《金剛經》。當然越多越好,量多了,就引起質量的變化。修行就貴在長遠心,就是每天不斷地重複。所以數量到了,質量就起變化。

  念經是個非常深的法門,很多人看不起念經,或者不會念經。念經可以積累很多福報。南方佛教的福報,都是念經來的。之前的佛教是很窮的。後來智者大師,建立天台宗,勸人念經,經懺以後,民間佛教才富有起來。現在佛教的富貴還是靠念經來的,佛教的灑脫靠的是禪定來的。許多大叢林,每年念《華嚴經》和《法華經》,每次都是二十一天,只要有念經,功德力量就不可思議。

  念經能上供諸佛神仙生歡喜,中間讓人開悟結人緣,還能下超度祖先,化解怨結。所以念經功德多麼殊勝。自古閻羅王都非常重《金剛經》和《法華經》,用來超度墮入地獄的先人是最殊勝的。所以寺廟有法會,有念經,一定多參加。福報也不可思議。

  參加念經,能學很多,學師父的唱調,這個唱調也有不可思議功德。然後回來自己就慢慢練習,這也是修行的一種方式。

  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可以念經,越多越好。福報差的人,一定多念經。迴向給城隍神土地神,還有山神。就能增加很多福報。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