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十四)這是我盡孝道、報答母親之恩的方法!

1 一九八四年,我在香港講經,知道我母親還在世,就接她到香港來,在香港見面。她那時候害了一場大病,身體並沒有完全復原。

2 我們整整隔了三十六年沒有音信,我都不知道她還活著,這次在香港,是解放以後第一次見面。

3 在這之前,我三次回大陸,沒有去看她,為什麼?沒有這個必要。

4 第一次見面,她聽我講經。我下台之後,跟她談話,她說她非常想念我。

5 我告訴她:「想我沒有用處,人將來會死,死掉之後,各人到六道投胎,再遇到的時候也不認識了。」這是真話。

6 實在講,以後能不能再遇到,那個機會非常渺茫。我就勸她:「以後不要想我,想阿彌陀佛。你天天想阿彌陀佛,你將來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我也到西方極樂世界,將來咱們天天見面,那多好!」

7 我告訴她:「我把你請到香港,我對你盡孝道就是這一句話,希望你這一生老實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脫輪迴,再不要搞生死煩惱。」這是我報答母親之恩,我跟她見面主要目的就是這個。

8 她聽了也相信,也老實念佛,我沒勸他吃素,她也吃長素。如今,她已在西方極樂世界,這很好!不久的將來,我們又可以在西方極樂世界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