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怎樣才能求得佛菩薩的威神加持

  我們應當以身口意,意是心裡頭想著,口是我們言語的啟請,身是禮拜,身語意三業殷勤勸請,請佛菩薩來教化眾生。怎麼請?給諸位說,請佛菩薩加持自己發心教化眾生,真加持你。不是請佛菩薩加持別人,我們代別人請加持,那個人不接受,佛菩薩加不上。

我們自己有心這樣的啟請,佛菩薩真的加持我,那是什麼?利用我這個身體來講經說法,我們這身體暫時借給他用用。不要以為自己真有智慧,是佛菩薩加持的。所以這個理事都要搞得很清楚、搞明白,我們在講台上會得佛菩薩加持。不在講台上,我們面對這些同修,同參道友在一起的時候,也得佛菩薩加持。

關鍵自己要懂得啟請,誠誠懇懇的啟請,不是為我利益,不是利益自己,是利益別人,我沒有能力利益別人,要求佛的威神加持,真管用! 可是如果我啟請的時候,我還有名聞利養,沒有了,你怎麼求也不會有感應。

這就章嘉大師以前告訴我的,為什麼沒感應?你有業障,業障是什麼?自私自利、貪瞋癡慢有這個東西,這個把你障住沒有感應。所以煩惱要斷,習氣很難斷,很難斷也要斷,不是很難斷就不斷了,很難斷還是要斷。要好好的把《弟子規》學習落實,那就斷了,至少在形式上斷了。習氣你再學《感應篇》、學《十善業》,你習氣慢慢就薄了。這是殷勤勸請,自他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