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再多也不能解決這件事

  擁有多少金銀珠寶可以逃脫死亡?中國歷代君主為了長生不老想盡了辦法,但最終還是淹沒在歷史長河中。怎樣才是真正的解脫?請看今天鳳凰網佛教的《智慧法語》,金銀珠寶不能使人脫離生死,只有佛法可以讓人獲得真的解脫。

  佛告彌勒:若金銀琉璃珍珠瑪瑙珊瑚諸寶,及諸樂具,不能令人離於老病死、憂悲苦惱。彌勒,唯有正法能大利益,離於老病死,憂悲苦惱。——《大寶積經》

  【注釋】佛陀對彌勒說:像金銀、琉璃、珍珠、瑪瑙、珊瑚這類奇珍異寶,以及各種娛樂器材,都不能讓人從老病死憂悲苦惱中獲得解脫。只有佛法能帶給眾生最大的利益,讓眾生從老病死憂悲苦惱中獲得解脫。只有佛法才能讓人獲得真的解脫。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738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