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人生最幸福

  1、平凡的人生最幸福

  平平淡淡,人生最大的幸福。很多事無法預料,也許一個大起大落,就會讓我們人生留下無法挽回的遺憾。有些事來不及做,有些人還沒來得及去謝。時常提醒自己,把心放平,平和。一顆平常之心做事,做人。平淡中活出最真實的自己,平凡中也有最莊嚴的綻放。

  2、感恩生活

  人生的路,煩惱和平靜總是互相融合。誰都會遇到煩惱,這是命運的冷幽默,是對一個人胸懷的成全……在煩惱中認識自己、突破自己,找到恰當的狀態,而不是在煩惱中受傷,更不是在固執中障礙。心無所求,便無所失。心無所住,便無所憂。感恩生活。

  3、找到自己的位置

  許多的事得失成敗,我們不可預料,也承擔不起,我們只需盡力去做,求得一份付出之後坦然和快樂;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海的壯闊,可以有小溪的優雅;沒有原野的芬芳,但可以有小草的翠綠!生活中沒有旁觀者的席位,我們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源,自己的聲音!

  4、智慧減少煩惱

  眼中不揉沙子的人,是一種偏執,在追求自我完美的世界裡,會因為一點接受不了的人事,暴跳如雷,甚至傷害別人。生活應該擁有這種覺知:我執太重的人,生活無幸福可言。真正應該消滅的,不是生活中的敵人,而是自己的嗔心。「智慧減少煩惱,慈悲沒有敵人,莫與自己做對。」

  5、擦肩而過

  世上本沒有不平事,是善變的心失去了平衡。當你再相遇煩惱,就告訴自己,不去恨,不去怨,淡然一切,往事如煙。一些東西,一些往事,一些情,如果注定與你無緣,只能擦肩而過,那麼刻意的挽留,只會心力交瘁。何必抱著過往憂傷不放,要知道,孤單冷漠久了,快樂溫暖就會遠離。

  6、凡事隨遇而安

  達摩大師說:"眾生無我,並緣業所轉,苦樂齊受,皆從緣生。若得勝報榮譽等事,是我過去宿因所感,今方得之,緣盡還無,何喜之有?得失從緣,心無增減……"凡事隨遇而安,知足常樂,就能將憂喜置之度外,灑脫自在地生活。

  7、不可忘懷

  有一種東西不可利用,那就是善良。有一種東西不可欺騙,那就是感情。有一種東西不可愚弄,那就是真誠。有一種東西不可缺少,那就是友情。有一種東西不可言傳,那就是思念。有一種東西不可原諒,那就是背叛。有一種東西不可拯救,那就是絕望。有一種東西不可忘懷,那就是感恩。有一種東西不可貪戀,那就是名利。

  8、人生貴在一個“耐”字

  人生貴在一個“耐”字,經受得起事態炎涼,隨遇而安,坦然處之。耐苦,面對苦難,百折不撓,終有雲開日出時。耐躁,心靜如水,不為物所累,笑看雲卷雲舒。耐煩,宰相肚裡能撐船,他人氣我,我不氣。耐忙,有點忙碌是個福,免得碌碌無為過一生。耐辱,受點誹謗也是福,量大福大。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739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