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寫戒淫證輯》學道尼姑豈容淫污,敗德書生鬼奪其魄

夢醒居士編著

 

張士進,清朝杭州人。他外表極為俊美靈秀,而且又出生在書香門第之家,所以年輕時就中了舉人。他此時前程,正是極為光明遠大的時候。但當他和哥哥士宏,為了參加國家的掄(選擇)才大典進士考試;一同上京暫借住在一間民房讀書,以便就近準備應考時,卻由於他的心術不正,做出損行敗德之事,因此毀掉了他的前程,和寶貴的生命。

原來他們所借住的民房對面,有一尼姑庵,張士進常去遊覽,因而認識了一個極秀麗的年輕尼姑。言談之下,更知她父母為了她的出家,曾給予一筆極豐裕的資財,以供她終身禮佛之用。他為了貪愛她的美色,又覬覦她的錢財。於是憑著他的才學俊貌,以甜言蜜語,百般的引誘挑逗她。

那年青尼姑也因道心不堅,抵擋不了他的迷惑,終被他所淫污。張士進又為了取信於她,更花言巧語和她立下盟誓,騙她將在考試完後,迎娶她回去。那尼姑既然已失身於他,所以也盼望著終身依靠他。聽了他的盟誓,遂毫不考慮的拿出一筆很可觀的錢,贈送給他作為將來迎娶的費用。

可是張士進自從淫污了她,又騙得她一筆豐裕的資財後,心足意滿,認為目的已達,又不信真有鬼神,所以當他考試完,發榜後沒有獲中,竟背盟不聞不問,逕自離京和家僕回去了。那尼姑聽說他已不顧自己離去,才恍悟被騙。深悔自己道念的不堅,致失身又失財。心裏愈想愈氣,既悲傷又懊悔,所以一時想不開,竟然上吊死了。

因一股怨氣難消,死後即變作厲鬼追蹤他。那尼姑死後,張士進於回家半途中,忽然精神恍惚仆倒在地上,發狂似的大呼大叫,並且口作尼姑的音調,痛罵他的薄情背盟毀誓,僕人見主人突被厲鬼所祟,即代主人許願,請僧超度,並藉以解怨釋結。

但那變作厲鬼的尼姑,藉著張士進的口忿怒的說︰「這冤結是無法解開的,因我本是奉佛學道之人,他卻花言巧語奪去了我的清白,又騙去我的錢財,始亂終棄,致使我忿恨而死,此恨難消,故特追來索命,不是任何超度功德可以作罷的。」張士進就這樣被厲鬼纏身,回到家後,經過三天三夜的痛苦號叫,一命就如此被厲鬼奪去了。

編者按︰這就是自以為知識分子,不信有鬼神,更無因果報應道理,竟胡作亂為,於清淨佛門毀人清規,誘淫尼姑的下場。

 

▶▶▶返回《重寫戒淫證輯》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