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十九)一心修行,弘護正法,他們不再障礙了

1 素食,實在說非常重要,為什麼?一般人吃肉食,造的殺業太重,這冤冤相報,很可怕!

2 我在十幾歲的時候,我父親喜歡上山打獵、喜歡用黃色炸藥炸魚,殺業很重!他四十五歲就過世了。過世之前,他發癲狂病,看到山就往山上跑,完全像野獸;看到水就往水底下鑽,跟魚沒有兩樣。他死的那個狀況,就跟《地藏經》上講的完全相同。

3 佛在經典上講殺生的果報,我親自看到。我自己也打了三年獵,也殺了很多眾生,想到我父親生病到死亡那個狀況,我非常恐懼!這個果報怎麼化解法?一接觸佛法,一知道因果,我立刻就吃素、放生,這是懺悔贖罪。

4 學佛之後,曉得彌補罪業最有效的方法,無過於弘護正法,所以我發心弘法利生,將修學、講經的功德統統回向宿世、今生這些冤親債主,希望他們明白,我的成就就是他們的成就,希望怨結能夠化解。五十六年來,我一心修行,弘護正法,他們不再障礙,不再找麻煩了。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55&&id=2472&cid=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