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極樂世界是一切修行成佛的保證班

  【求生極樂】所以極樂世界是一切修行成佛的保證班。這個班太稀有,只要你相信,你就能去得成,你就能成就!

  生到極樂世界神通變化,這個能力跟阿彌陀佛差不多,就是相彷佛,周遍的功德。這個法門真正難信,造這麼重的罪業的人,一往生居然跟阿彌陀佛差不多,跟法身菩薩平等,誰能相信?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只有佛相信,「唯佛與佛方能究竟」,真正成佛,他明了、他通達、他不懷疑。換句話說,等覺以下的菩薩都還有懷疑,何況我們凡夫。我們凡夫對淨土產生懷疑,這是正常現象,因為極樂世界真正不可思議,無法想象,明了的人也不容易把它說清楚、說明白,所以稱難信之法。

  在極樂世界,極樂世界七寶池裡面的八功德水、鳥、樹林樹木花草統統說法。流水的聲音你細細的聽,它在講經,我想聽什麼經它就講什麼經。兩個人在一起聽,我想聽《華嚴》,你想聽《法華》,我聽的就是《華嚴》,你聽的就是《法華》,這妙極了,這個無法想象。鳥會說法,樹木花草統統會說法。

換句話說,我們現在是真正明白了,極樂世界為什麼那麼好,叫做極樂?沒有別的,極樂世界讓你看到的、聽到的、聞到的、接觸到的全是妙法,在這個地方你能不成佛嗎?不可能,個個都是快速成佛!所以極樂世界是一切修行成佛的保證班。這個班太稀有,只要你相信,你就能去得成,你就能成就。

成就之後,你的神通、道力、智慧、福德跟阿彌陀佛完全相同,佛能普度眾生,你一定跟佛一樣在十方世界度化眾生。這是我們不能不知道的,不能不相信的。

  至於「衣食服用」,就是生活所用的,「受用自然」,不需要經營、不需要制造,我想要什麼它已經在面前了。我想要個宮殿,宮殿就在眼前。我想要飲食,飲食在眼前;不想要了,不想要它就沒有了,痕跡都不落,不需要去倒垃圾。我們這個世界生活多艱難、多辛苦,極樂世界這個現象完全沒有。「眾生皆具相好神變」,這句話交代得很清楚,眾生是指我們這個身分往生到極樂世界,到極樂世界我們的相好、神通、智慧、變化都跟佛差不多。蓮池大師說,這是第二種不可思議。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268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