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二)孔老夫子現在在哪?竟然在忉利天念佛!

1 幾年前,我在澳洲淨宗學院講《華嚴經》。有一個早晨,我在講經之前,接到一個同修的電話,從中國打來的。他告訴我,昨天城隍附在靈媒身上,叫他打電話給我。

2 城隍傳達訊息說,江老師畫《地獄變相圖》,功德無量無邊,業障消除,智慧增長。江老師畫這幅畫,不但諸佛菩薩、龍天善神讚歎,連地獄裡面的鬼王都生歡喜心、都讚歎!

3 又透了一個訊息,這是以前沒有遇到過的:孔老夫子附身來找我,心裡很不平。孔子說我對城隍太好了,都替城隍辦事,為什麼不幫助他?我告訴那個同修,我們有替夫子辦事,我們都想到要替夫子辦事。

4 那些人問夫子,他現在在哪裡,孔老夫子說他在忉利天,也在念佛。現在他知道西方極樂世界殊勝,也念佛求生淨土,難得!像這些事情,我們平時怎麼想也想不到的。

5 對我們來說,這是不同維次空間的生物,給我們鼓勵,給我們肯定,肯定我們的想法、做法是正確的,對於一切眾生都是有利益的。

6 這個「一切眾生」,包括九法界,再擴大講,包括遍法界虛空界。在《華嚴經》上講,一念具足遍法界,十法界就是遍法界,唸唸具足,他怎麼會沒有感應?所以,從這些訊息,我們肯定身體有生滅,靈性不生滅。

7 諸佛菩薩教人,教人覺悟!覺悟了之後,《法華經》上講,如來出現在這世間,是為一大事因緣。這個一大事因緣是什麼?幫助一切眾生提升靈性。這是真正一大事因緣。

8 我們明白了、瞭解了,這一生當中起心動念、言語造作,幹什麼?提升自己的靈性,幫助一切眾生普遍提升。努力提升自己,這是自度;盡力幫助別人提升,這是度他。自度度他,這是如來事業、菩薩事業!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90&&id=2475&cid=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