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書能讓你戒色》第10章:手淫可以幫你排解壓力嗎?

假設你的手淫已經非常嚴重,醫生告訴你如果不戒除的話,他不得不手術切除你的雙腿。假設他說的是實話,想像一下沒有了雙腿,你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再假設有這樣一個人,儘管接到瞭如此的警告,仍然繼續手淫,直到雙腿被切除為止。

我還是個手淫者時,就曾聽過許多類似的說法,每次都不屑一顧。我倒是很希望能有個醫生對我這樣說,那樣我就能成功戒除了。不過事實上,當時我完全清楚,我每一天都有可能因手淫引發的疾病而死亡,那樣損失的就不僅僅是雙腿,還有更寶貴的生命。我並不認為自己瘋了,只是手淫很重而已。

3b0c07df5493bcc92318057e2c9877da  

方才的假設並不是空穴來風。事實上,手淫對你身體的損害,幾乎比失去雙腿更加嚴重隨著手淫逐漸加深,你的意志和勇氣也在悄悄流失。越是這樣,你就越認為手淫有助於提高意志和勇氣,從而在手淫中陷得更深。許多手淫者在異性面前都會非常緊張,手足無措,甚至不敢直視異性。而緊張感正是由多巴胺造成的,就像是膝跳反射一樣,多巴胺在特定的情況下也會自然分泌,而多巴胺控制的正是你的情緒。非手淫者絕對不會這樣,他們不受多巴胺的影響,談吐自然,優雅從容。

手淫不僅會摧毀你的意志,讓你愈發自卑,還會毒害你的身體,健康每況愈下。隨著手淫者的手淫越來越重,最終威脅到生命,他的誤解也越來越深,對「手淫能提供滿足和放鬆」的說法深信不疑。要看清問題的本質:手淫並不會幫你放鬆,只會逐漸摧毀你的意志。戒除可以幫你恢復意志力和自信。

 

▶▶▶返回《這書能讓你戒色》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