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一)岳飛死的真相!秦檜害忠良七世豬身!

1 佛說人以惡意向道德之人、向善師,他將來遭遇的痛苦,比萬石弩射身不知道要嚴重多少倍,這事情有幾個人能知道?陷害善人,果報必定在三途,這不能不知道!

2 從前李老師講經的時候,跟我們說了「秦檜七世豬身」的故事。清朝不知道是哪一個年代,有人殺豬去毛的時候,看到豬身上有「秦檜七世身」這幾個字。你看,他死後做了七次豬。

3 我們知道秦檜是由於嫉妒嗔恚,而謀害了精忠報國的岳飛。秦檜殺岳飛,實實在在講是禍國殃民,因為在那時候的形勢對岳飛有利,他確確實實有能力打敗金兵,保住國家的領土,並將被金人俘虜的這兩個皇帝,徽宗、欽宗,迎接回來。

4 秦檜,他為什麼要謀害岳飛?還不是希望保持自己宰相的地位。如果戰事結束,宋朝跟金講和,岳飛的功勞第一大!換句話說,秦檜怕岳飛將來回國之後做宰相,取代他的地位,他因為恐懼,所以把岳飛謀害了。

5 正好這時候的皇帝是高宗,他是個糊塗人。他想,欽宗是他的哥哥,如果欽宗回來,他怎麼辦?這皇帝位子是不是要讓給哥哥?老皇帝的爸爸回來了、哥哥回來了,怎麼辦?高宗不想把皇帝位子讓出來,所以不讓他們兩個人回來。

6 高宗和秦檜這兩個人狼狽為奸,為了私利,不顧國家民族的利益,不顧全國國民的利益,幹了這麼一樁傻事情!他們這麼做,連金人都批評:殺岳飛是宋朝自毀萬里長城!

7 根據許多書籍裡面記載,秦檜死後墮阿鼻地獄。宋朝到滿清時間並不長,大概只有七、八百年,秦檜就離開地獄,變畜生還債。地獄裡面果報很苦,時間很長,都是論劫數算的。為什麼才幾百年秦檜就離開地獄?

8 所謂度日如年!在地獄過一年,就等於過幾百年一樣,他是那樣的感受!我們世間的時間是七、八百年,而秦檜在地獄裡面感受是幾個大劫!他罪報報盡之後,再到餓鬼道、畜生道還債。「業因果報,絲毫不爽」,這個事實真相,我們一定要搞清楚!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2474&cid=159&page=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