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附錄:011 答觀眾問

秦東魁主講

 

  觀眾:秦老師,您好!我因為比較年輕,以前在風水方面都不太在意。剛剛聽您說了,才發現我們家風水特別不好。我們家大門正對著廚房門,而且廁所就在整個屋子的正中間。我現在也沒有能力換一套住房,所以想請教您,怎麼樣能夠化解?

  秦老師:像這種情況的住宅,可以對著廚房做一個玄關,移動的玄關。像廁所在中間的問題,我給你提個建議,就是在廁所裡養一小盆金魚,金魚的數量最好是三、六或者九,紅色的更好一些,再配一些水生植物,有葉子的。另外我想問一下,你住這個房子有多久了?

  觀眾:大概三年吧。

  秦老師:三年的影響還不是很大。可是對女士來說,會對情感有不好的影響,你自己還是要多注意。

  觀眾:秦老師,您好,我有一個問題想請教您。我現在住的房子,一進門正對面就是臥室,我在中間放了一面穿衣鏡,不知道能不能化解?還有就是我們家廚房和廁所是正對的。這幾年我們在北京一直很努力,但是各方面都不像想像的那麼好,所以我想請您指點一下,是不是跟我們的居住環境有關係?還是其他的原因呢?

  秦老師:像你說的這個問題,穿衣鏡應該挪開。廁所這一類的問題,我也說過化解的方法,你可以掛個門簾。我再問一下,你在這個房子裡住了多久了?

  觀眾:住了三年多。

  秦老師:你沒有覺得這三年裡有什麼收穫嗎?

  觀眾:沒有,我覺得我各方面都很努力,但最後總是不如預想的那麼好。

  秦老師:這房子是你租的嗎?

  觀眾:對。

  秦老師:我建議你改租。我還想給你提個建議,希望你能多關註一下父母的身體。

  觀眾:我父親確實胃不太好。

  秦老師:這個一定要關注,讓老人去做下體檢。觀眾:還有什麼應該注意的嗎?

              秦老師:你要給你父親提建議,讓他少生悶氣。你母親非常能幹,你們家全靠你母親,可是你母親的氣全撒給你父親了,所以你要勸勸母親,人都老了,不要把老爺子氣走了,剩她一個人多可憐。

你母親為這個家庭付出很多,很強勢,所以你父親真的生了一輩子悶氣,他的胃病就是因為生氣所致。只要你能讓你父親和母親之間少一點兒摩擦,就能化解目前的困境。父母身體更健康了,你就可以少擔心,對你的事業發展也有好處。還有,你是不是經常頂撞你父親呢?

  觀眾:比較少。

  秦老師:但還是有的。你以後對老父親盡量不要頂撞。說實在的,你父親也有點兒可憐,妻子也頂撞,孩子也頂撞,老人家心裡還是挺難過的,希望你在這方面也多注意。

  觀眾:您好,秦老師,聽您講風水真是受益良多。我也想請教您一個問題,我家也是衛生間在中間,衛生間還有一個窗戶,光線可以直接照到客廳裡面的書架和書桌,這是否對我有影響?廚房在一進門的右手邊,但廚房門口有一個隔斷式的簾子。在衛生間和客廳中間的玄關,也有一幅《清明上河圖》的簾子作為遮擋,這有一定的化解作用嗎?

  秦老師:像你家廁所的情況,我給你提一個建議:是不要打開那扇窗戶,否則久而久之,家裡人會患呼吸道疾病。如果有小孩的話,對孩子的影響比較重。氣口直衝屋的話,穢氣首先傷的是自家人,幫了別人忙不僅不能得到別人認可,還會惹來麻煩。我還要提一個建議:你需要注意你的脾氣,最好改一改,不要太倔強。

  觀眾:謝謝,我的脾氣是比較倔,有時候費力不討好,明明是為了幫人家,給人家勸架,沒想到勸完之後我跟人家打起來了。

  秦老師:所以我給你提的建議就是要改脾氣,這種化解方法是上乘的。要是只在佈局上調整,效果是很微弱的。

  觀眾:謝謝,我還有一個小問題,您說的這個脾氣的問題,實際上我一直在改,努力克制自己,但總是找不到有效的化解方式,希望您能給我一個建議。

  秦老師:你雖說自己在努力改脾氣,可是在我看來你並沒有改。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你現在是刻意地克制。我要教給你的方法是柔和。我是一個佛教徒,佛教徒經常讀《心經》或者念阿彌陀佛,或者觀世音菩薩,念久了以後,行為就會很端正,就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你也可以試試這種方法。念的目的是為了讓口善、行善、心善,久而久之,三善就會讓你增長智慧。我再給你提一個建議,你可以回去祭一下祖,對你有好處。你燒紙燒得太少了,幾乎沒有祭過祖,你的人生由輝煌到敗落,與這也有很大的關係。先祖都希望子孫能夠記著自己。

  觀眾:秦老師,我們今年剛買了一套二手房,洗手間裡面有一個鏡子,剛好對著客廳,想請教一下,這樣會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秦老師:我給你提一個建議,把這個鏡子取掉,不然久而久之,你們夫妻就會為吃穿等小事吵架。

  觀眾:現在已經吵了。

  秦老師:所以趕快取掉。

  觀眾:您好,秦老師,我今天要去美國,您幫我指點一下好嗎?

  秦老師:你是問去國外後怎麼預防不好的事情,是嗎?

  觀眾:對,需要注意的。

  秦老師:你一發急就說不出話來,能感覺到嗎?

  觀眾:好像是這樣。

  秦老師:我給你提的建議就是注意個性方面,你人非常好,可是脾氣太耿直了,有時候很倔強,這種個性最好改變一下。我們經常看到八九十歲的人牙齒掉光了,可從沒看到過掉舌頭的,因為舌頭是軟的。道家講「上善若水」,你要具備水的這種特性,不居高自傲,那在任何一個國度都會暢行無阻能控制情緒才能控制未來,你在這個方面多注意一下就可以了。

  觀眾:秦老師,您好,我家的房子就是廁所衝著門,怎麼處理呢?

  秦老師:廁所衝著門,有一個比較簡單的化解方法,就是在廁所裡養上一條魚,用小魚缸養一條比較好養的魚就行。這個房子你住了多長時間了?

  觀眾:一年多一點兒,是租的房子。秦老師:租的房子問題不大,你養魚就行了。觀眾:可是廁所空間比較小。

  秦老師:那你就掛一個門簾,平時盡量把門關住。這種房屋,最好還是搬走,為什麼?因為你的個性不適合住這樣的房子。你是一個女人,但有點兒男人個性,有時候脾氣很暴,你能感覺到嗎?

  觀眾:是的。

  秦老師:可是你這個人最大的優點是發完脾氣不記仇,過去就過去了。但我覺得你缺個孩子,你是不是傷過胎兒?

  觀眾:是的。

  秦老師:這個孩子傷了很可惜。你現在的孩子也很聰明,可是脾氣很大,說話像大人一樣,口才特好,你們都說不過他。

  觀眾:是的。

  秦老師:而且這個孩子只愛聽人誇他,不愛聽人說他,你發覺了沒有?

  觀眾:對。

  秦老師:這個孩子還特別有主見,他要認准的事,誰也沒有辦法強扭過來,你有這種感覺嗎?

  觀眾:對。

  秦老師:我給你提個建議,你在管教這個孩子的時候,不要把自己當成母親,而要當成他的朋友,不能用你的思維去管這個孩子。這個孩子很聰明,不要把他給浪費了。這個孩子具備大孩子甚至大人的思維,他有時候說出來的話會讓大人大吃一驚,確確實實了不得。這個孩子呼吸道不太好,你知道嗎?

  觀眾:知道。

  秦老師:你們家孩子以後確實了不得。你作為母親,脾氣不要太大,對孩子的態度要好一些。你愛孩子時把他當寶貝一樣,恨起來時又恨不得把他打死,這種心態和教育方式會把孩子毀掉。

  觀眾:可是有時候他特別討厭。

  秦老師:大人不應該和孩子計較。這個孩子確實非常特別,希望你在教育方式上多多改進,讓他讀一些《三字經》、《弟子規》,嘗試用古文讓他轉變下情緒和個性。

  觀眾:我和我老公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秦老師:你需要學習一下你老公,因為你老公心思很細,超過你。可是你老公該學一下你的大度,因為他有時候太小氣,你能感覺到嗎?

  觀眾:對。

  秦老師:因為他有時候氣量太小,你們就總是為雞毛蒜皮的小事生氣。我還想問你一下,你們家族有一個人已經去世了,去世的時候年齡不是很大,你知道那個人是誰嗎?

  觀眾:我哥哥。

  秦老師:你親哥哥,還是叔伯家的哥哥?

  觀眾:是叔叔家的哥哥。秦老師:就是你父親弟兄的孩子?觀眾:對。

  秦老師:這人死的時候很年輕,他們家族一直沒人祭祀。我給你提個建議,給他燒點兒紙祭祀祭祀。要是有機會的話,去寺廟給他立個往生牌位,做個超度,效果很好。為什麼我給你提這個建議?因為你已經受到了影響。你發脾氣很難自控,發完以後又很後悔,可是之後照發不誤。你的身體狀況也不太好,有時候小肚子會有點兒疼,氣血不和,腸胃、頸椎和腰椎也都不太好。雖說沒有大病,但是小病很多,吃藥效果也不是很好。給他燒點兒紙,你可能就會好很多。

  觀眾:清明節的時候給他燒紙?

  秦老師:可以的,不然等他一家都去世了,更沒人祭祀他了。你和他又那麼親近,在這方面應該多費點兒心。燒點紙又不花幾個錢,這個該去落實的。

  觀眾:秦老師,您好!我老公現在在做一個遊樂設施的代理,他想到北京發展,不知道怎樣?

  秦老師:倒還可以。不過我還是建議你丈夫向你學習一下氣量,你向丈夫學習一下心細,你們夫妻兩個人要互相學習優點。你丈夫是個好人,可是嘴不是很好,有時候說話有點兒尖酸刻薄,傷感情。他心地很好,所以讓他把嘴也改改,利刀傷人傷口易合,惡言傷人終身難愈,否則以後會吃虧。

另外,讓你丈夫注意一下前列腺和腰椎間盤突出。還有,為你傷過的那個胎兒也做個超度。你打的那個胎兒很可惜,比你現在的這個孩子還聰明。你管現在的這個孩子如同管兩個孩子一樣費心,你有沒有這種感覺?

  觀眾:有。

  秦老師:這種現像是現代科學沒有辦法解釋的,希望你有時間多在佛前懺悔和發願。身體方面建議你多吃薏米和大棗,你氣血不和,生理週期有時候不準,自己要多注意。你在目前這個房子住了有多長時間了?

  觀眾:住了快一年。

  秦老師:是你租的房子嗎?

  觀眾:不是。

  秦老師:是自己的房子,對嗎?住了不到一年,問題倒不是很大。只是你的房子有兩個主位,這就導致男主人和女主人都比較要強,誰都不服對方,誰都想當老大,經常意見不能統一,為一點兒小事兩個人就會嗆起來,可是過一會兒又和好了。

  觀眾:對。

  秦老師:像這種現象,化解的方法就是在兩個主位分別掛上一個葫蘆,這樣你們兩個老大才能意見統一,更利於家庭,更利於工作。

  觀眾:您指的是掛在牆角?

  秦老師:在牆角就可以。還有一進門看到的那面牆上要掛一幅《富貴牡丹圖》,不然你們夫妻二人就像龍虎鬥一樣,嚴重的話會兩敗俱傷。另外,你們家缺文昌位。我們看戶型圖的時候就能發現,有些房子沒有東南角,有些房子沒有西南角,這就是欠缺。要是做生意,千萬不要讓西北方位缺;要是有孩子,千萬不要讓東南方位缺。

  觀眾:就是說,板樓比較好?

  秦老師:對。另外,我要給你提個建議,希望你在個性方面能多改一改。女人脾氣太大是一大不幸,對家庭不好。一般來說,在家庭裡能彰顯男士的個性會比較好一些,不是我偏袒男士,而是傳統的陰陽意義就是如此。男士代表一個家庭的天,女士代表地,所以女士要比較柔一些。古人講「家有賢妻,夫無橫禍」,可你動不動就衝著你的丈夫發脾氣。

  觀眾:對。

  秦老師:他一發脾氣,你又把他強壓下去,你還是有點兒暴力的。我問你,你是不是抽過他耳光?你丈夫有點兒怕你,所以他就不敢和你犯強。不過你老公在外面的影響還是非常好的,是一個很優秀的人。希望你能接受我的建議,以後不要再打他了,改改脾氣,這才能真的陰陽調和,家和則萬事興。還有,你是不是一側肋骨底下有時候會有點兒痛?

  觀眾:對。

  秦老師:這是因為你的肝火很旺,肝氣已經不很順暢了。你看,你這一發脾氣,倒先把自己氣壞了。另外,你要注意你的腰、生殖系統方面,還有心臟。你們家還有一個老人身體不太好,你知道嗎?

  觀眾:是的。

  秦老師:他病了多長時間了?

  觀眾:有七八年了。

  秦老師:他的這個病是慢性病,一兩天好不了,可是他飯量倒挺好,是嗎?

  觀眾:是糖尿病,一天要吃好幾頓。

  秦老師:這個人你也要多去關心關心。這人是誰?

  觀眾:我爸爸。

  秦老師:希望你多關註一下老人的身體狀況,多盡孝,因為並發症還是挺重的。現在是不是眼睛不好?

  觀眾:對。

  秦老師:糖尿病並發症很多,現在老人家是兩眼無光,眼睛不好。希望你在孝道方面做得更圓滿些,對你以後的發展也更好。老人家這個身體狀況,對他自己也是一個精神折磨,你父親一生也是個很不錯的人,這個疾病把他折磨得已經很苦了,希望你在關懷和照顧方面多費點兒心。

我說過,要想家族興旺,得賢孝子孫,孝親乃是風水之始;要想事業興旺多遇貴人,仕途興旺多得上司賞識,夫妻和睦是根。另外,你的丈夫很優秀,心很細膩,做任何事情原則性很強,對你真的是重情重義,你能感覺到嗎?

  觀眾:對。

  秦老師:你們一結婚,好像桃花都跑光了,你想想你多厲害!我們一定要記住一句話,珍惜才能擁有,感恩才能天長地久,希望大家都珍惜自己的家庭。

  觀眾:我想問一下,家庭理財應該注重什麼?

  秦老師:家庭理財,你要讓我講的話,第一就是布施。大家不要認為布施好像就要捐錢,其實最好的布施簡單得很第一眼睛布施,看一切人微笑,笑得燦爛像元寶,錢就隨臉走,走哪兒人脈都旺,那決定發財;第二嘴巴布施,常講讚美鼓勵安慰他人的話,那你就能交到知心朋友。我交到一個將軍朋友,經常對他鼓勵,說好話,給他提建議,這個將軍一給我就是幾十萬套服裝的單子。

  人和人相處,利益放後情放前,這就是必勝的理財方法。我們不要一見人,就看人家帽子不看人。有一次一個領導接我去吃飯,好像是一個副部級。秘書來見我,他說你快走吧,我說我家裡還有兩個朋友說完了再走。秘書就說了,還沒有人敢讓他們領導如此等一個人。

我坐上車以後就跟領導道歉,我說實在對不起,我不知道您是領導,為什麼?因為在我眼裡沒有領導和老闆的身份,有領導和老闆的身份就是利益眼,利益眼是不會長久的,為什麼這麼說?

老闆容易破產,領導容易退休,在我眼裡只有朋友和長輩,朋友是相互關照,對長輩就像親人,因為一切人的父母對社會、國家都有幫助,包括清潔工。所以你說要理財,我給你的建議就是眼睛微笑看一切人,尤其對自己的家人,尤其對自己的丈夫。最大的財富是丈夫,你別一天到晚弄得他掙完錢回來還要抽他耳光。

  第二就是你要做到關心父母佛經上講,孝敬父母如同供養諸佛功德。現在很多人看到佛像又拜又磕頭的,二老卻坐在家裡受冷落,這種人拜佛也不會靈。現在很多人也努力了,也辛苦了,為什麼不發財?別人一投資就發財,他一投,人家把牛牽走了,他拔個橛兒,什麼原因?德不足,財神爺不給你施錢。你看孔子就厲害,把錢存在財神爺聚寶盆裡了,孔子家族延續至今,這是真富裕。

  做生意學同仁堂,做人學孔子,這種財富不會受地震、水災、火災的影響。你現在存再多的錢也沒用,為什麼這麼說?不孝子女給你敗掉了,地震來了給你搖掉了,火災來了給你燒掉了,水災來了給你沖掉了,只有我們存德,耳朵不聽挑撥離間之語,不聽是非之言,只聽聖賢之道,常為國為民為家庭為父母著想,才能真正地攢下財富。

我在陝西組建了三個慈善機構,我們經常去一些孤兒院、敬老院,還有很多貧困的地方做救助,我們從來沒有搞過募捐活動,沒有化過緣,但光2009年就捐贈了300多萬。所以在這個理財方面,我給你提的建議就是,把德存在財神爺那裡,趕快孝親。父親現在生病了,老人家說去世就去世,這個時候無微不至地關心他。世上最親的人是你的丈夫,同居一室,用你的關心,用你的愛護,向你們家的這個聚寶盆多存點兒錢。

  觀眾:秦老師,您好,我想問問我的運程。

  秦老師:今年運程還不錯,可是我給你提個建議:注意一下你的脾氣。你雖然是男士,可是有時候心思太細膩,男士心思細膩有時會障礙自己。另外,你有沒有感覺到你的腸胃一直不好?

  觀眾:是的。

  秦老師:腸胃不好有多長時間了?

  觀眾:兩個多月了。

  秦老師:吃點兒中藥調理調理吧,因為腸胃是後天之根本,要是腸胃不好的話,尤其在年末和年初生腸胃病,會對一年的運氣都有不好的影響。還有,你要多注意一下你的腰部,你的腰部也有點兒問題。你的運氣總體來說還可以,就是腸胃和腰要調整一下。還有就是心思不要太細,脾氣要改改。你心地倒是很善良,就是有時候太急躁,脾氣上來的時候誰都不怕,你能感覺到這種個性嗎?

  觀眾:能感覺到。

  秦老師:你的這種個性會讓你在人生道路上丟失很多機會。還有,你有些自負,碰到與你有緣的人,恨不得把心都掏給他;但是碰到沒緣的人,你可以一天都不和人家說一句話,是嗎?

  觀眾:沒錯。

  秦老師:這一點要改,和你有緣的沒準兒是有目的而來的,和你沒緣的沒準兒是真正來幫你的,人有時候太自負就會跌跤。還有,心不要太軟,過軟就會失去果斷性,丟失機會。你近幾年的運氣狀況有點兒光開花不結果,你有這個感覺嗎?

  觀眾:有。

  秦老師:你從1997年起運,一直到2007年都沒有起來。這十年,可以說是一無所成,你覺得對嗎?

  觀眾:對。

  秦老師:所以你要努力改變個性。

  觀眾:秦老師,您好!我跟我老公一個是比較背運的,一個是比較幸運的,我想問一下,怎麼能中和一下呢?

  秦老師:你丈夫今年犯太歲是嗎?家有賢妻,夫無橫禍。我給你的建議就是,在這一年裡改變你的脾氣。你的脾氣有點兒暴躁,你有這個感覺嗎?

  觀眾:還真有。

  秦老師:第二個建議,雖然你今年的運氣比較好,但還是建議你多吃一些大棗和薏米,因為你氣血有點兒不足,這會影響你的運氣,進而使你丈夫的運氣更加不好。再有,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感覺到,你的生理週期不太準,嚴重時小肚子還會有點兒痛。

  觀眾:是這樣。

  秦老師:按照我說的方法去調整一下會有效果。另外,可以多在佛前懺悔和發願。你還要注意心臟,有時候你心慌比較厲害,心氣有點兒弱。你的身體狀況會讓你感覺到記憶力下降,脾氣不受自控,發完了又後悔,可是不發不行,所以這一年裡你該改的是脾氣,該調整的是身體。同時,還要多關心一下你丈夫。你丈夫的肚量沒有你的肚量大,他的心太細膩了,你發完脾氣就完了,他還會在心裡擱一會兒,所以你要多開導開導他。

  觀眾:秦老師,您好!我父親是屬豬的,我愛人是屬猴的,

  他們倆今年可能都會有犯太歲的情況,而且我父親年紀已經比較大了,他在外企負責技術,經常出差,所以有可能會向西或者向南,有沒有可以化解的辦法?

  秦老師:最好的化解方法就是你的真心和孝心,要真心祈求你的父親能健康長壽。我還想給你提一個建議,你讓你的父親多注意腦動脈,他的腦動脈和心腦血管有點兒問題。再有,你父親雖然人很好,可是脾氣太耿直,這會對他的身體更加不好。

  觀眾:對,他的外號就是「倔老頭」。

  秦老師:所以你要提醒他,至少在犯太歲的這一年,一定要心平氣和。你父親頭部的血液流動比較緩慢,血有點兒黏稠,他有沒有做過檢查?

  觀眾:他每年倒是做體檢,但是還沒有查出什麼毛病。

  秦老師:讓他在這方面多注意一下。像你丈夫這種情況,去給他請一個太歲符就可以了。另外,讓你丈夫多注意腰和腸胃。

  觀眾:沒錯,他的腰有傷。

  秦老師:對啊,他的腰椎不太好,還有點兒神經損傷。化解方法就是吃山藥粥,每次大米和糯米各一半,擱點兒山藥、枸杞和黑木耳,堅持熬這種粥吃的話,會對他有幫助,不然犯太歲容易使疾病惡化。

  觀眾:您好,秦老師,我想替我妹妹問一個問題,她什麼時候能夠找到她的另一半?

  秦老師:你們姐妹兩個的脾氣、個性完全不一樣,你要多勸勸你的妹妹,她過去有過非常好的對象,可是她放棄了。你妹妹的個性需要改一下,因為她的脾氣直接影響到了她的情感生活。你妹妹對婚姻的態度也很不好,說心裡話,她有點兒不想結婚。她跟你說沒說過這一點?

  觀眾:沒有。

  秦老師:那麼你就勸她改改脾氣吧。

  觀眾:秦老師,我想問一下我的運勢,您能幫我分析一下嗎?

  秦老師:你的運氣還是很不錯的。你是從1997年開始起運的,整整起了十三年運。這十三年裡,花開得很多,可是實際並沒有結什麼大的果實,也就是說,你總是很忙碌,可是也沒存什麼錢。2010年以後的運氣確實非常不錯,不過我還是提個建議,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你心地很善良,對人也好,可是脾氣一上來誰都不怕,這種個性容易得罪人。另外,你的心太軟。《三字經》上說「人之初,性本善」,可是心軟就缺少了果斷,就會吃很多虧。最後一個建議就是要注意感情生活,要是能掌握好,真正達到陰陽平衡,運氣會更興旺。再問一下,你的另一半屬什麼的啊?

  觀眾:屬蛇。

  秦老師:你們領結婚證了嗎?

  觀眾:領了。

  秦老師:什麼時候領的?

  觀眾:領了十年了。

  秦老師:你現在缺個孩子,很明顯。你妻子是不是打過胎?

  觀眾:沒有。

  秦老師:那還是缺個孩子,有機會的話,要個孩子吧。身體方面多注意下頸椎和腰,還有腸胃和肝臟。近幾年記憶力可能會有些下降,別的倒沒有太大的問題。

  觀眾:秦老師,您好!我老婆是屬豬的,今年(2010年)她想要孩子,我想問一下,犯太歲適合懷孕嗎?

  秦老師:女士犯太歲,要孩子倒是可以的,關鍵就是注意身體狀況。她屬豬,犯太歲,所以這一年會得婦科疾病,氣血會比較弱,建議在飲食上調整,多吃點兒大棗和薏米。

  觀眾:我們想到南邊去調養,可不可以去呢?

  秦老師:這個問題不大。我說過,化解太歲、避免災難的最好方法就是夫妻恩愛,我相信你也完全可以做到。

  觀眾:秦老師,您好!我是屬豬的,身體也有點兒小毛病,請您給我指點一下好嗎?

  秦老師:剛才我給大家講了,調整風水取決於我們的心性和行為。你的運氣倒不是大問題,身體倒真要注意。你的病屬於慢性病,雖然不是什麼太厲害的病,可是一下子也好不了。

我給你提的建議就是該注意心臟,還需要注意頸椎和腰,尤其是腰椎間盤突出這一類的毛病。還要注意你的腦血管,我不知道你查沒查過血液黏稠度,我感覺你頭部的血液流動比較緩慢,血液的黏稠度還是挺高的。

另外,再給你提個建議,雖然聽你說話比較溫柔,可是你的脾氣很大,一旦脾氣發作,別人會覺得很可怕。可是和你相處時間長了,會覺得你這個人還是蠻不錯的,因為你心地很善良。

  觀眾:秦老師,請幫我看一下運程,好嗎?

  秦老師:你的運程還是不錯的,不過在投資和與人合作時,還是要謹慎一些。我給你提個建議,雖說你是男士,可是有時候心太細緻,這個細緻對你有障礙,這方面希望你能真正注意一下。身體方面,你要多注意前列腺,因為你的腎氣有點兒弱;腸胃有些寒,也要多注意一下。你近幾年的運氣還是不錯的,能掙不少錢,可是很難存住錢,所以花銷方面最好能有一個計劃。

  觀眾:工作方面呢?

  秦老師:工作方面的運勢還是挺好的。我感覺你的工作不該是一般的工作,要是只做一般的工作,你就虧了。你這一生有兩個飯碗,一個就是我們說的鐵飯碗,另一個是木飯碗,也就是說,你既能去國家單位上班,又能同時經商。雙飯碗,能吃得很飽。你有小官命,對嗎?

  觀眾:一直當小官。

  秦老師:那還不錯。

  觀眾:現今有很多老人得老年癡呆是什麼原因?

  秦老師:除了正常疾病外,還有一類是因為虧孝,不祭祖宗,斷了血脈之恩人有三寶精氣神,精住腰部,精虧人無力氣;神住腦部,神虧昏迷癡呆無理;氣住形體部,氣虧行動不便。虧祖,傷神;虧孝,傷精;虧悌,傷氣。此是傷精氣神之道虧。

如能改正,精氣神足,就能通天徹地,自然得天地護佑虧祖,不知祭祀,便是虧地道,因地可生萬物,人之來處。虧孝,不知孝順父母,便是虧了天道,因天有好生之德。虧悌,兄弟不睦,便是虧了人道。虧了此三道,福虧,祿虧,壽虧,百禍自生,百病臨身,一生苦難多病,到老了得老年癡呆。

  觀眾:小孩今年九歲了,先天性右眼神經沒發育好,一尺外的東西看不清,左眼正常。我初一、十五去廟裡燒香,吃素,別的也沒太深入了。家裡運氣也一直不怎麼好,望秦老師給指點,還有作為母親,我該怎樣做會讓孩子從小悟性好一點。

  秦老師:孩子出現這種問題,一般是在胎裡就生的病,屬於先天性的。一般都是母親急躁,眼睛老看別人的缺點導致的。化解方法就是老老實實學習和落實傳統文化,這樣孩子的視力恢復,包括遇到能治愈這種疾病的醫生的機率就會增大。

  觀眾:我常常陷在悲苦中,一遇上逆事就想死。我的兒子四歲多了,常常尿床,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一直在想,到底是我這個做母親的什麼行為不好,導致兒子尿床,卻因為業障深重,不能靜下心來,得不到解答,只能求助於秦老師您,願能明了因果。

  秦老師:孩子尿床是種病,找醫生就可以了。你有那麼多苦惱,就是智慧沒開。因為有智慧就有辦法。真修實幹到智慧增長了,就辯才無礙了,哪有煩惱。

  觀眾:秦老師,我想問您一個問題,夢是真的嗎?

  秦老師:夢是真的假的,在於你自己。你認為是真的,它就是真的,你認為是假的,就是假的。很多人白日也做夢,天天想著發財的,你說這是真還是假呢?發財要有正常途徑,而不是心裡想或鋌而走險去發財。

  觀眾:孩子的遺傳病,比如肝不好、心臟不好等,是怎麼來的?

  秦老師:一般肝上有問題,是女士抱怨心太重導致。作為女子,古人講三從四德,四德就是指女人懷孕的時候,眼不可斜視,心不起惡念,行為端正,耳不聽是非。要是女人在懷孕時經常抱怨人,仇視人,孩子就容易得這類病。

印光大師也講,女人生氣的時候餵奶,就容易把孩子毒死。現在為什麼毒死的少呢?母親都沒奶,都氣回去了,孩子只能吃奶粉。古時女人生完孩子都有奶水,奶水很奶,都氣回去了,孩子只能吃奶粉。

古時女人生完孩子都有奶水,奶水很足,這是厚德的母親。能吃母乳的孩子,性格比較厚重,那吃牛奶的孩子,肯定牛脾氣。古人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北方人吃南方的東西,肯定不適應。海邊人吃海鮮慣了,能禦寒,我們不行,吃幾次就生病了。

陝西人喜歡吃辣椒,有些地方不行,吃多了就上火。這就是區別。家族性遺傳心髒病,恨人恨的,懷孕時恨人恨得心臟都裂開了,還得做手術。脾胃虛,是怨人怨的。胃不好,是窩氣窩的,都是自己導致的。

  觀眾:四相講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有我就有了對比,

  一對比就會生分別心,就會有煩惱。所以請問老師,如何化解分別心?

  秦老師:你只需要止,不需要除。不怕念起,就怕覺遲。你壓它就是對抗。中醫講解毒,西醫講殺毒。殺毒就是對立,解毒就是和解。我們和我們每一個細胞,業力,是要和解的。

我們永遠要記住一句話,世上一切的凶神惡鬼不怕佛不怕經不怕咒,只怕人的慈悲心。當一個人還被鬼纏,絕對是沒有慈悲心。還有人被畜生附體,絕對有畜生心,它把你當成同類才附體到你身上。所以你老是想著殺牠幹啥呀,我們只需要止,止就好像我沒錢,等我有錢了再還債吧。所以你要是以對立心看,那羅漢沒有菩薩厲害,菩薩沒有佛厲害,分別心就出來了。所以不能有這樣的念頭。

  觀眾:為什麼我們夫妻很努力,日子卻一直過得不怎麼好,

  總是捉襟見肘?

  秦老師:一般在經濟上緊張,都是在孝道上有虧所致。孝順自己的父親是中央土,孝順自己的母親是北方水,孝順自己的岳父是西方金,孝順自己的岳母是南方火,而自己是東方木孝順四個老人,就會四平八穩,紅紅火火過一輩子

很多人說有錢了才能孝順老人,不是這樣的。給老人買雙襪子,過節打個電話,買點蔬菜饅頭,照樣是盡孝。我遇到一個朋友,他​​運氣不好,我說你要孝順父母,他說我父母很有錢,完全不需要我孝順,我現在還負債呢。

我說我給你說個方法試試,母親節給你母親送把花,看你母親什麼表情。他在母親節送了把花,他母親抱著花哭了半天,他問母親哭啥。母親說,我養你二十多年了,你才知道給我送把花呀。他回來告訴我,我真錯了,我以為我媽那麼有錢,還是企業家,還能在乎我一把花?我說你看,你孝順是你的事情,她有是她的事情,兩個概念嘛。他說他照我說的這個方法做了,覺得己也開始順利了。

  觀眾:秦老師,您好!我的孩子老是往外跑,上網玩遊戲、看網絡小說。我該如何改正自己的行為呢?

  秦老師:遇到這種現象,第一,別急躁第二,過去要是打過胎,給胎兒做超度;第三,堅持祭祀祖先。另外,對孩子要用至親的愛去感動,而不是愛死了又恨死了。實際孩子這種現象是你自己導致的,愛又愛過了,恨又恨過了,沒有恆溫,導致孩子總往外跑。

孩子能在網絡世界找到比較安靜祥和的環境。我就遇到很多這樣的孩子,在家裡,父母總說他這也不好,那也不好。可他一打遊戲吧,別人特別尊敬他,或者他很厲害,一下就能掙一萬分,大家還對他很仰慕,還請教他。他在網上能得到認可,而在家庭環境中得不到這種尊重

  觀眾:秦老師您好,我母親癱瘓五年了,我們幾姐妹都不在家,這是讓我最揪心的。我母親何時能離苦?

  秦老師:你們姊妹幾個先想想,什麼時候能把恩報完再說。恩還沒報呢,就想讓母親離苦。去網上看看王希海老師的視頻,照顧癱瘓的父親26年,他也沒想過讓父親趕快離苦​​。起這種念,就是最惡毒的想法,這個時候應該是報恩的時候,怎麼能想讓她離苦呢?認為她躺那裡是受苦嗎?你怎麼不想想,這或許是老天考驗你們的孝心呢?太虧孝了。

  觀眾:秦老師,我現在喘得很厲害,很長時間都未痊癒,請您指點我一下。

  秦老師:身體不好,要去看醫生。像這種喘得很厲害,多數是肺上有問題,而肺上有問題,大部分都是性格急躁,傷了肺氣導致的。心要平坦了就不會有這種現象。

  觀眾:秦老師您好,和現任男朋友交往三年了,無數次分分合合,也沒有分開,但又不是那種有多深的感情,不想領證結婚怎麼辦?

  秦老師:你沒感情,又和人家在一起,這叫沒主見,對自己不負責任,對別人也不負責任。

  觀眾:高一的男孩子開始早戀,家長應該怎麼做?

  秦老師:這種情況,作為家長可以多念觀音菩薩聖號。祭祖的時間,尤其清明節,帶孩子一塊去是最好的。心中祈求祖先保佑,慢慢就止了。另外,孩子之所以會早戀,可能是父母過去也犯過同樣的錯誤,給孩子種了這個因。

我碰到過父母愛打麻將的,過去特別愛打,後來不打了,當他們家產特別豐厚的時候,兒子去澳門賭博,輸錢很厲害。這是上所行下所效,你種了一個小因,就讓你得一個大果。所以有時候這跟自己過去的行為是有關係的,我們不能一味地怪孩子,樹根爛了,樹幹肯定就死了。孩子很多不好的習慣,很多不順,大部分都與父母有關係。

  觀眾:秦老師,您好,我先生是個很愛喝酒的人,每天早晚兩頓,喝醉後特別強勢,現在班也沒上,我很無奈,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秦老師:這種現象一般都是太太德薄所致,你應該提升自己的德行和修為,要用正常的方式去感動先生。你能遇到惡的丈夫,決定你也不是善者。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就是這個道理。

  觀眾:秦老師,我家孩子兩歲,遺傳我和她爸的過敏體質,還有過敏性鼻炎。請問有化解的辦法嗎?

  秦老師:這種現象不是遺傳,都是抱怨父母導致的。再加上夫妻兩個經常吵架,就會影響到孩子。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過去打過胎,也會導致孩子這類病。化解的辦法很簡單,就是讀《心經》,自己讀,也教孩子讀,久而久之,就會化解。

  觀眾:秦老師,您好,我家近幾年諸多不順,幾年前爸爸得了腦萎縮,一直都是媽媽照顧他,如今連我都不認識了。媽媽去年年底查出大病,動了手術。我很心疼他們,是不是我們哪裡做得不對,請老師指點。

  秦老師:人上年齡,自然會得病。現在這個社會只有病死的,沒有累死的。生病是很正常的事,不要認為這就是不順,或者不幸。這都是在年輕的時候,對身體不太保護、透支所致的,也沒必要太擔心。

  觀眾:秦老師,我已經離婚,帶著孩子,面對大家和孩子我表現得很開心,但有時內心很糾結很痛苦,不知道這個緣分是否就這樣結束,還有可能復合嗎?今後的路該怎麼走?請您指點!

              秦老師:能復婚就婚,不了婚,孩子長大了,找一個伴成家就行了。最好是婚,對方沒結婚就婚;對方要是結婚了,你把孩子養大了再結婚嘛。如果另一半已經不在,最好是獨自把孩子養大之後再結婚。

為什麼?本身你養個孩子就難,你再結婚了,人家不愛你的孩子,你心裡更難。你那個時間是兩難,孩子要是再不理解你,你說你這日子怎麼過。還是把孩子養大了,他成人,相互不干擾,你找一個伴。

除非你覺得經濟壓力很大,需要找一個人幫助。那既然人家那麼有錢,也不會娶你呀。你要是純粹想找個伴呢,首先在孩子理解的前提下,確實有人對你好是可以的。我就碰到過,再婚後,孩子不理解,人家也對孩子不好,產生很多矛盾,後悔。

  觀眾:秦老師,我想多做做義工,但是店又沒人看,該怎麼辦?

  秦老師:你出家嗎?

  觀眾:我不出家。

  秦老師:你要不出家,把店關了好好做義工,踏踏實實做兩三年,做完後再踏踏實實做兩三年生意。你又想做義工又想做生意,哪有這個好事啊。今天我看到許多人不工作了,還問父母要錢,我看得下地獄。你掙了兩三年的錢,夠兩三年花,做兩三年義工,這樣可以。你不要把自己弄得神神道道的,不然以後你老師下地獄都是你害的,因為你父母會一直埋怨你老師。你供養再多都不如你老老實實修行,念佛就是大布施,能念佛就是大精進

  觀眾:行善是不是就是修行?

  秦老師:修行包括行善,行善不一定等同於修行,不要混為一談。老老實實念佛,該工作工作,該生活生活,做回你自己,給別人當老婆就當200%的老婆,當女兒就當200%的女兒。我們有信仰,就比別人多了一重身份。我們要給世間做模範,不要變成另類,變成寄生蟲,給佛家帶來負面影響。

  觀眾:我覺得我有時候不能修行,有障礙。

  秦老師:你自己不想精進,還怪人家冤親債主,什麼阿賴耶識,純粹是胡說八道!持五戒才能得人身,得人身就已經具備善根。就像一個學佛人掉進水裡了大喊救命,一個士兵看到了馬上就要救他,將軍說不用,你看我的,拿起機槍對著那個人,說:「你上不上來?你不上來我就要開槍了。」那個人嚇得「刷」就上來了。那個時候他猛然開悟了,我們在學佛的時候很依賴佛,沒有想到自己。

  觀眾:秦老師,您好。去年開始接觸傳統文化,但工作生活還是很難做到,尤其是夫妻感情,真的很困惑,不知到底該怎樣去處理,老覺得自己委屈,丈夫聽不進我說的話,很糾結,請您幫忙指點!

  秦老師:這是把傳統文化學死板了,學傳統文化最怕的就是學完以後,看對方更不好。傳統文化是要求自己改變,而不是看別人。你肯定是學完後,發現丈夫哪兒都不行。很多人學傳統文化,家人反對。其實家人反對是有道理的,原因就是我們嘴上說一套,行為上又是一套,表裡不一,一學,回家就鞠躬,磕頭;幾天不學,又原形畢露了

所以家人怕我們變成神經病,才不配合我們。這種情況,還是要繼續學。把傳統文化家庭化,生活化,工作化,社會化,這才是真學傳統文化,而不是把傳統文化死板化,天天指責別人,這就不對了。

  觀眾:秦老師,我想問下感情方面的問題。

  秦老師:你想出家嗎?你想出家就剃度,不想出家就結婚嘛。你現在是女兒身份就要盡好孝,結完婚是妻子身份就要盡好責,有了孩子就要做個好母親。這是你該做的事情,你不要弄得四不像,父母還覺得他們任務沒完成。你不要為你的幸福快樂,折磨父母。

  觀眾:可是我覺得結婚會影響修行。

  秦老師:結婚和修行有關係嗎?

  觀眾:我覺得我精進一段時間會好一些,然後遇到一個男孩就會……

  秦老師:你偏得太離譜了,照你這麼說,人人都該出家。

  觀眾:可能我是這個樣子,剛開始兩個人還好一點,時間長了,我覺得就會影響智慧,智慧明顯被蓋住了。

  秦老師:你本身從來就沒得過智慧,你還老以為你光明出來了,智慧出來了。太可怕了!你就算有了一點境界,也是在讀誦經典或者行善的時候,諸佛如來加持所致的,也不是你自己達成的呀。

  觀眾:那我覺得兩個人互相之間會有影響。

  秦老師:你這個觀念也太自私了,你為什麼不想,我結個婚把他也度成佛?在修行過程中,不會受任何人影響,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當你在修學過程中還覺得有人影響你的時候,就已經走偏了。

  觀眾:但是我在談戀愛的過程中還是會受影響,我把注意力放到那邊了。我覺得出家的話會很專心地修學。

  秦老師:我告訴你,除非你的天分非常好,能夠弘法利生,要是沒有這個能力,你出家後只能是佛教界的一個拖累。我們看到許多出家人老了,醫保沒有,生活沒有著落,可憐得很。我們出家是為了成就,如果成就不了,那出家又有什麼意義呢?印光大師一輩子不勸人出家,就是這個原因。

  觀眾:我們老師也說過,不一定要出家,在世間也是修行。

  秦老師:那你趕快結婚嘛。

  觀眾:那我有沒有這樣的緣?

  秦老師:怎沒有,你把男朋友一個一個地甩了,你過去的情戒犯了多少!現在學佛了,你就覺得自己好像是菩薩了。你現在就在背因果呢,還不好好修!你問你老師去,你跟一個老師,就老老實實地跟五年、十年、十五年,老實聽話真幹,才有效果。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