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第四講 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004 外部環境與其它禁忌

秦東魁主講

 

  在選擇住宅的時候,外部環境也要多加考慮房子位於交叉路,成剪刀形的,是不能要的,這樣家裡人容易出車禍,有血光之災。還有,房子不要選廟前、廟後,或者道觀、醫院、殯儀館、火葬場附近,盡量離遠一點兒。住在這種地方,家裡人容易生病。還有前路衝,路直衝著一棟樓,或者反弓,大路像一張弓一樣,這樣容易六親反目,弟兄們原本關係特別好,住在這個地方手足就會相殘,為一點兒小事就會大打出手,包括夫妻,恩情特別薄。

  房子也不能買到特種營業區,即所謂的紅燈區。還有高架橋下,不要圖便宜,我們常把這種格局稱做「高架橋攔腰砍斷」。

  我經常跟朋友說,選房子不是選墓地,很多人覺得郊區的房子便宜,都選得特別遠。墓地可以選遠點兒,一年去一兩次,住宅就不要選遠了,選遠了容易遭陰。我都碰見了幾個例子,郊區有別墅的,不是孩子出事就是老人出事。

  還有山坡、地基不穩的也不要買,最近這幾年很多人喜好在山區買房,實際山區泥石流現象特別嚴重。低窪或河邊,也不要買。我們看到有很多地方遭水災,淹一次又一次。還有山谷出口,或山窪迎風處,風吹得特別起勁兒,冬天覺得刺骨,都不能買,對人身體有害,嚴重的話是要命的。

  還有的地基前高後低,馬路高過地基的,不能買曾經發生過兇殺案,或者自殺,或者跳樓的,不能買。在墓地上建的房子,不能買。一個朋友買的房子特別便宜,就建在墓地上。住進去以後他女兒就跟瘋子一樣,二十多歲天天找男朋友,幾天換一個,夜不歸宿,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們兩口子都不是這樣的人。我去了一看,這麼陰,這兒有墓地。他們掏這個院子的時候,真掏出棺材來了。他說怪不得呢?孩子很聽話,也很孝順,也知道自己錯了,可就是收不住。

  如果買的不是新房,最好對之前的住戶做些了解,這也很重要。我有一個朋友在部隊,單位分了一套房子,兩口子領了結婚證住進去以後,妻子就沒有離開過醫院,大病小病不斷。請我去看完以後,我說:「這個宅子以前住的是什麼人?你去問問,決定死了。」果不其然,他一問,以前住的那個人在執行任務的時候犧牲了,才三十多歲。這個朋友住進去以後,為什麼老是生病老是折財,也就是我們說的老破財?因為這個住宅就是一個凶宅,雖說便宜,便宜也不能住!

  如果不了解情況住進去了,也不是沒有辦法。化解的上乘方法就是笑,但不是傻笑,我們要笑得自然一點兒,要像元寶一樣,不要皮笑肉不笑,這個笑決定沒有效果。另外,夫妻和睦,陰陽則平衡,會調整這種不好的風水格局。

  在樓層方面,我也給大家提點兒建議。九層以下適合老年人居住,九層以上適合龍、虎、雞這一類屬相的人居住,會很如意,屬牛、馬的人選擇九層以上,就會比較吃力,做事經常撲空。這是屬相上面該注意的地方。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