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戒色經驗第三十九期】美國人評日本男被色情雜誌砸死事件!

本週一名男子被收藏的色情雜誌給壓死了。大家覺得他可能是被6噸重的色情毒品給砸死的,他被埋在雜誌之下,6個月後才被發現。

事實是,有些事情並不是我們想的那樣。是的,一名50歲的日本男子在他死後一個月才被發現在他的房間裡,陪伴著他的只有數不盡的色情雜誌。但是,他並不是被壓死,據日本新聞雜誌Nikeen Spa說,他可能死於心臟病發作。

在日本有個現象叫做kodokushi,也就是“孤獨死”的意思。由於各種社會因素,這種現像在近幾十年中越來越常見。一般來說,這群人不會把精力投入到長久的友情和男女關係上,乃至於不少人用色情帶來的短暫快感去填充這種人際交往上的空虛。

“孤獨死”這種現象的發生遠比你想像的多。《時代》雜誌中有篇相關報導,報導中一位搬家公司的老闆接受了採訪。由於工作原因,他碰見過許多“孤獨死”的人的屍體。這些屍體往往在死後幾周乃至幾個月才被發現。他說道,“大部分孤獨死的人都有點亂糟糟的。怎麼說呢,他們把東西拿出來後不會放回原處;當東西壞了,他們不會去修;當一段關係出現裂痕,他們不會去維護。”

在日本,不僅老齡人口面臨著孤獨的困擾,年輕一代也面臨著同樣問題。根據一份2016年末的日本政府報告,年紀在18歲到34歲的單身人士中,42%的男性和44.2%的女性是處子之身。有些人傾向於保持這個狀態,另一些人卻想要改變:85.7%的男性和89.3%的女性希望在未來某一天結婚。

在日本,人們對真實性行為缺乏興趣,人與人之間交流越來越少。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一個報導將這些現象歸責於各個方面,從停滯不前的經濟到日本漫畫迷鍾愛幻想勝過鍾愛現實。這個國家色情文化的盛行廣為人知,非常暴露性感的淫穢漫畫隨處可見。毫不誇張的說,日本蓬勃發展的色情產業和科技產業助長了千禧一代的這兩個問題,乃至會增加老一輩人的孤獨感。

注:“千禧一代”指的是在2000年附近成年的這一代,與中國“80後”概念類似。

為何人際關係至關重要

值得警惕的是,孤獨死與缺乏人際交流的趨勢已變得十分普遍,尤其是剛退休不久的男人——他們的工作曾經是他們的全部,失去工作後,他們基本不和外界交流。只能通過看A片來滿足自己的淫欲。

研究表明,當看黃成癮者把精力花在A片和虛擬幻想時,他們可能失去對真實性生活的慾望,並常常對現實生活中的男女關係也失去興趣。真實的性行為變得不如看黃令人興奮刺激,友情成了難以著手的尷尬。

很快,看A片者就很可能面臨著嚴重的兩性問題,孤獨也近在咫尺。從情感上講,看黃成癮者更加疏遠其所愛的人,更加不願意去認識新朋友。他們的成癮把他們從家庭和新老朋友身邊挖走,使他們和所愛之人之間錯過。

這在全世界都在變成一個巨大的問題,我們也能從這個孤獨的色情雜誌囤積者的故事中窺知一二。據《時代》雜誌報導,在東京,一個地區甚至發起了“孤獨死”的認知宣傳活動,鼓勵獨自生活的人更多走出公寓,與他人互動,並通過舉辦社交活動、分發相關宣傳稿來體驗美好的人際關係。對於這項宣傳活動,我們願意加上這樣一個事實:看黃會導致孤獨和孤立感的增加。

扼殺色情的龍潭虎穴

在色男孤獨死這一事件中,一位清潔工向《NikkenSPA》透露:“為了不讓死者蒙羞,我們設法處理掉了房間內的成人玩具,不讓死者家屬知道。”孤獨問題與色情作品的禁忌結合起來,在突然被單調孤立時可能導致莫大的悲劇。

作為真愛和健康關係的倡導者,日本正在壯大的孤立文化恰恰是我們反對的。科技永遠都不可能變成現實,也不會成為我們與朋友、戀人等等來往溝通這一自然需求的替代品。我們反對色情,因為它給真實的人際關係帶來了不健康的幻想,同時它滋生了一種阻斷(人與人,乃至與現實世界聯繫的)文化。我們不能苟活在互相沒有聯結的世界裡,這也正說明了真實的愛為何如此重要。

 

 

---------------

返回【國外戒色經驗】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65027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