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上蓮花:每個人業報不同,不能一概定論

發布:花雅禅  

  這個博客中講到了許多因果事例。也有人疑慮,為什麼做同樣的事,很多人卻並沒有這樣的果報?比如前不久談到的殺狗而導致不育的事例。身邊很多人殺生,照樣有孩子,這又怎麼解釋呢?

  那一年“非典”來勢洶洶,也只有一部分人生病,更多的人安然無恙。這是各人的身體素質不同的緣故。從八字而論,一定是八字或大運、流年中五行中的金有較重缺陷的人,才會感染上非典。什麼事都需要內因與外因的結合,才會產生相應的結果。而且同樣的外因,在各人不同的內因之下,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殺生的業報,不一定只會顯現在後代身上,而是有可能顯現在方方面面的。比如疾病、災禍、官司、錢財損失等等。這也是外因與內因相互結合,產生不同的結果。惡報只會顯現在自身最薄弱的地方,比如本身身體差,殺業就會導致重病;肝上有問題,就將肝病擴大化了,本來該患一次肝炎的,或許整出個肝癌出來,肝炎與肝癌可是天地之別;肺上本身有點問題,就會在肺上疊加,感冒與哮喘也是有差別的;本身子女方面福報薄的,就會導致沒有子女,或感生夭折、疾病、不孝的子女等等。

  果報之顯現還與人的時運盛衰有關系,運盛時福報容易成熟,運衰時惡報容易成熟。“時來風送滕王閣,運去雷轟薦福碑”的事,相信很多人都碰到過。單就惡報而言,人年輕時陽氣重,什麼事都扛得住。而年老或走衰運時,麻煩才接連不斷找上門來,這時才是業果成熟的時期。

  有的人對惡業特別敏感,什麼壞事都不能做,一做了就立馬見事。比如我自己就是這樣,我對因果是有切身體會的。而有的人,做什麼事都不顯。不顯不見得是好事,就像有的人小病不斷,卻特別能活;而有的人從不生病,一生病就玩完。不生病不表示沒問題,只是身體機制對疾病的反應遲鈍。疾病在暗中長期積累,身體經常處於亞健康狀態。身體承受能力一旦超過極限,就會導致崩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