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功德福德與歷代感應實錄

 

妙慧法師開示:

 

這部經屬於『方廣類』經典,什麼叫『方廣』,所謂『方廣』就是最上乘之通稱,講『一乘佛道』的。

我們知道《華嚴經》就是『方廣』類的經典,其意義弘富、博大,所以遇到『方廣』類經典需要比較大的福報

 

在碰到『方廣』類經典字句時,我們要:「不驚不怖不畏」

 

密宗那邊也有人宣傳這部經,說這部經:“其功德和效果即完全等同於念誦50萬金剛薩埵心咒加上供真金純銀37堆曼紮3萬四千次,此經是密中密,只要念,破瓦法、拙火定、妥噶現世都可不求自得。”

 

有人聽到這句話就驚疑,就怖畏,這都是「福德資糧不夠」所致。

 

因為他沒有福德接觸這種『最上乘的佛說』,所以在驚畏的那一瞬間,福德就減了。

我們學佛人積累福德都是一點一滴,從放生、佈施、持戒開始,好不容易積累了一點福德資糧。這一驚怖,福德就沒了。

如果再說出謗佛謗法謗經的話,那業障就非同小可。所以,我們對待『方廣』類經典一定要恭敬,要不驚不怖不畏。

 

有人看見《度一切諸佛智嚴經》中說,持此經,功德勝發菩提心,他就大吃一驚,開始反駁,拿什麼來反駁,拿《華嚴經》來反駁,來質疑,因為《華嚴經》已經將發菩提心的功德講得無以復加,怎麼還會……這些都不是一個有福德的修行人的行為。

 

而不驚不怖不畏,一下子就能積累很多福德。如果你今世能碰到『方廣』類經典,記住,一定要以不驚不怖不畏的心態去讀,這樣你會積累很大的福德資糧。這部經也是。

 

 

澄淨法師開示:

1988年在北京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時,法王如意寶就曾私下對我說過,《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是密中密,是伏藏中最深的伏藏,可以直證大圓滿,非常快捷。

漢、藏地知曉人極少,藏地有很多人接受不了此經,只要一提此經,必然心生厭煩,或不信公開質疑這麼一部擁有極大浩瀚功德的經文,損福報也極大。

此經的因緣只能從漢地先興起,百年後,藏地才接受,所以法王如意寶很少提。

 

此經出自《乾隆大藏經》大乘五大部單譯經。《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漢文有四譯。

 

第一是元魏菩提流支於永平元年至天平二年間(508~535)譯出,名《無字寶篋經》,一卷,僧朗筆受。

第二是元魏佛陀扇多於元象二年(539)在鄴都譯出,名《無字寶篋經》,一卷。

第三是唐地婆訶羅於永淳二年(683)在長安西太原寺歸寧院譯出,名《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一卷。

第四是唐地婆訶羅重譯出,名《大乘遍照光明藏無字法門經》,一卷。

 

此四譯中,第二譯本闕佚。《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因是皇家下旨的官方翻譯,翻譯程式嚴格,被認為是最出類拔萃的翻譯版本,歷代受持感應也最強烈。此經的內容,敘述 佛陀在耆闍崛山,『勝思惟菩薩』請問二字之義。佛告以「永離之法」,「護持之法」和「如來覺了」之法。

 

菩薩永離之法有九種:一法應除滅,即是欲貪、瞋恚、愚癡、我執、懈怠、睡眠、染愛、疑惑、無明。

應守護之法有一種,就是己所不欲,勿勸他人。

如來覺了之法,即是無有一法是如來所覺所證,因為一切法本無有實,從因緣生;因緣也如電光,念念不住。

 

最後說持此經利益,可以生在淨土,見 阿彌陀佛及諸聖眾,也見靈山聖會。

 

歷代修《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感應

 

 

 

1. 唐魏弘簡,巨鹿人,生方數日病困,遍請名醫,盡皆束手。或雲,幽州有方士某,有起死回生之術。遂往聘之。方士之巨鹿,云,壽止三月,數也。其母信佛,求於僧智簡,僧曰:“為誦《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即可。”母日夜於佛前誦之,病竟愈,遂為子名弘簡。後弘簡年既長大,亦誦此經,寒暑不輟,大曆八年,複往拜僧,僧云:“爾誦此經,陰德深厚,日後身顯科舉,名傳諫策。”後於建中元年榜元及第,曆官侍郎。

2. 元武宗至大年間,僧法智求往生之法於喇嘛,喇嘛授以八思巴曼紮供。法智供三十萬曼紮,一無瑞相,蔔之仍福德不足。遂往天目山,求法於明本禪師。禪師云:“念一遍《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即勝供三萬四千遍真金純銀曼紮。”法智遂誦之,七日夢見天地山河皆金銀所鑄,如西方極樂世界事,遂知福德已滿。洪武二年,圓寂,西方三聖來迎,室內金光燭照。

 

3. 明嘉靖中,華縣地忽震動,聲如巨雷,川原坼裂,屋宇傾塌,有居士李順父子困於塌岩之底。順於佛典《普光明藏經》素所諳熟,自知命不久矣,父子唯以誦此經為務,忽,岩底現一童子,云:“我主知爾父子有難,特奉薄肴以敬。”父子二人賴此人度二十餘日得不死,後逢逃難之人挽救得出,石開時,童子忽然不見。

4. 宋元豐年間,孝子王圭秋閨蹭蹬,賣身葬父,入籍為奴。日僅拳食,饑寒困甚。壟頭遇僧,亦饑寒,圭與分半缶食之。僧感其意,出經書《普光明藏》一卷,雲:“日誦之,可得富貴也。”圭遂誦之,後出外經營,得連城之富,財福駢臻,娶妻生子,所謂景星慶雲,仰眾吉之拱向;花攢錦簇,盼五福之絣致。

 

5、明宣德年間有僧妙淨,雲遊江南,善治沉屙痼疾,與人治病每誦《離文字普光明經》,誦畢祝:“愈!”病應聲即瘥。

 

另外,根據藏密各位上師開示: 此經念誦一遍,其功德和效果即完全等同於念誦50萬金剛薩埵心咒加上供真金純銀37堆曼紮3萬四千次。

此經是密中密,因漢地早有人在念誦,所以不存在灌頂和傳承問題。

此經只要念,破瓦法、拙火定、妥噶(『大圓滿法』的『頓超』)現世都可不求自得。 

此經如如意珠,求財得財,求官得官,求姻緣得姻緣,求學業得學業,求名得名,求事業得事業,只要有所求都可得。一般須先回向:“一者回向,普光明藏,現量實證; 二者回向,佛果菩提,速疾圓滿; 三者回向,法界眾生,同生淨土。”然後再回向自己的願望。 

只有有一定的福德才會碰到此經,無福德者,極難遇此經,或遇而多不之信,誹謗此經即是誹謗諸佛菩薩和歷代祖師,業障甚大,一般的懺悔無效。 

很多上師發願將此經念一千萬部,今世念不完,來世再念,甚至一直念到成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