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發達,容易奢侈浪費,所以不吉祥


發布:清淨乃空  

人能減少欲望,就可以免除很多逼迫。欲望的成長,第一,跟飲食有關。所以佛門為什麼重八關齋戒,乃至重過午不食。人在吃的少的情況下,欲望就少,而且要吃的清淨,濁氣不生,人就不會煩躁。如果吃的很濁氣,人欲望就重。

第二個,人要吃的少,吃素自然是最好的。一個人的清氣比福氣更重要。清氣是修道人的清貴之氣,福氣可能是世俗的福報,世俗福報有用完的一天。但清氣,是修道人特有的清貴之氣。他有清氣,就很容易入道。

在民間有個講法,學佛人也要有齋骨,吃齋的人,也要有吃齋骨,前輩子是修道人,這輩子就有吃齋的習氣。氣息不同,就比較清爽。

現在人談福報,都是談物質的福報,媒體也在重這一塊。確實錢財帶給我們很多眼花缭亂的東西,但要保持一股定性,因為錢財不長久。唯獨你要修行,把這個修道習氣才能長久。

所以福報不僅包括錢財福報,婚姻幸福,兒女雙全,這也是一種福報。包括你能修行,能出家,也是大福報。乃至你能有精神的生活,懂得藝術,琴棋書畫,也是一種福報。所以不要把福報局限了。

現在人很苦,很多問題已經不是錢財能解決的。現在人生病問題,錢財解決不了,比如癌症,乃至慢性病。婚姻問題,錢財也解決不了,相反很多人為了錢財,鬧離婚。離婚率上升,可見婚姻幸福問題,也是錢財解決不了。再一個,子女問題。錢財也解決不了,現在很習慣,越是有錢的的,越不愛多生孩子。越覺得生孩子成本太高。可見他們的福報都走向錢財,沒有走向孩子。

年輕發達,不是吉祥的事情。年輕發達,你沉不住氣,很容易浪費,傲慢,然後就鋪張浪費。現在浪費現象太嚴重,而且我們都覺得理所當然,導致現在人身體不好。很年輕身體就不好。現在很多人生不出孩子,許多都是剖腹產。為什麼?身體差了,這跟浪費福報有關。按理來講,現在物質好了,身體應該更好。結果反而不僅沒有更好,抵抗力越差。其實物質好了,人容易浪費,福報就怎麼浪費掉了。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 新浪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