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學佛以後,你就知道「原來我們活著,可以做這麼多功德」


發布:學佛網編輯阿明  

  你要把你的眼睛變成功德、耳朵變成功德、聲音變成功德,如果你的聲音已經念了一百萬遍、一億遍的「俺嘛呢呗美吽」,你的聲音一出來就是百億倍的俺嘛呢呗美吽的功德,聽到你聲音就得到加持。

  所以各位要努力,身體是會死亡的,會老化的,但是我們要善用它。別人咳嗽很難聽,一個念阿彌陀佛的人一咳嗽,各各超度。

  所以大寶法王講了,一個念佛持咒的人吐一口痰,幾百萬鬼都來吃,超度了;一個討厭的人吐一口痰,鬼都跑掉了。各位你要把你的生命化成一種功德,哪一天你死掉了燒下來叫「捨利子」,叫「靈骨」,誰來拜誰消業障。不然呢,你造很多惡業死掉了,誰看到你誰的業障就現前,可憐啊,因為你沒有造善業。

  佛陀的身體、佛陀的捨利子、佛陀的經典,不得了了,如果你一直修行,你寫一個「南無阿彌陀佛」,就像弘一大師的字貼在那邊,誰看到誰解脫,南無阿彌陀佛。

  所以各位你要不斷地累積這個功德,不要去追求漂亮啊、欲望啊、別人注意我,那沒有用啊,那是自私的。我們都希望誰看到我、誰聽到我聲音、誰想到我,都能夠得到我的功德,各位要為這個努力。

  這個也騙不了人,你已經修了一百遍的慈悲心跟修一遍慈悲心的人是不一樣的;你已經救了十只牛跟沒救過牛,那是不一樣的。因為你救了十只牛了,如果有一個吃牛肉現在得癌症的人,你過去幫他念佛,他身上的牛就超度了,因為你是救牛的人,牛是這個罹癌人的冤親債主,但是你可以感化祂。

  學佛以後,你就知道:「原來我們活著,可以做這麼多功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