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大惠:從這件事就能看出你是否有福氣!


發布:善光  

  佛把父母作為福田指出來了,我們應該盡心盡力地奉養父母,這是正確的。往往有的人說,“我今生為什麼沒有福呢?”實際上,你檢查一下,你對父母怎麼樣,就可以看出是否有福。有的人說:“我做生意不順利。”你是否把做生意、錢財和對父母的孝心放在了同等位置上?有的發財了,怕父母算計他錢財等等的想法就出現了。

  有的只是少許供養,而且沒有真心,無非就是給點財物,卻有語言的沖撞,傲慢,認為父母什麼也不懂。這都是一種不孝,最後導致生意做不下去,或是受到了種種障礙的果報。所以我們想生意順利,還有各種事順利,包括受周圍的領導信任等等,就應該盡心盡力的奉養父母。如果你對父母不孝,或是不能盡孝,不能十全十美,你的工作就會有波折。

  有的孩子要考大學,如果這孩子不孝敬父母,將來就算考上,成績也會很快地下來。有的學習成績不好都和不孝敬父母有關系。如果我們想改變這種狀況,應該從每件事上、生活上去檢討自己。看到自己有不順利的地方,一定要知道是我們在供養福田這塊兒有所缺欠了。

  如果你這麼檢查,就會事事順利。比如說自己的孩子不孝敬自己,很生氣,那就應該檢查檢查你對你的父母是否孝順,語言是否有所沖撞?孩子跟誰學?有時就跟父母學。父母對老人不好,而要求孩子對自己好,這是不可能的。我們應該知道這個因果非常可怕。

  父母作為福田是非常正確的,也是非常稀少難得的,世間人都非常重視,佛法更重視這個。佛法為什麼要重視父母這個福田呢?因為我們能通過孝敬父母得到福報,“孝敬”這個詞本身就是佛法中很了不起的一部分。

  什麼為孝呢?佛法教我們通過孝敬父母而遠離分別心,通過孝敬父母而孝敬所有的人,通過孝敬父母對眾生沒有分別,而達到離相的目的,這是我們真正的目的。所以佛講這個孝啊,是以戒為孝,這是非常正確的。

  如果對父母這一塊兒奉養的不到位,我們就會失去很多福報。都說自己福報不足,或是因緣不好,主要的原因就有一條,在孝敬父母這塊兒不能盡心盡力。有的雖然做了,但是不夠圓滿,有的甚至沒有做,這都是我們不能得福的原因。

  這個福報啊,它本身沒有主人,滿地都是。世間人講“財富滿地跑,就看你找不找”。怎麼去找財富?你就用孝來找財富,以持戒來找財富,這是最穩妥的、最直接的,是最有用的,而且越早越好。這個是我們真正的福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