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瑪仁波切:女孩子不用因為暫時嫁不出去就天天著急


發布:學佛網編輯阿明  

  有些女孩子不用因為暫時嫁不出去,天天著急,有的人為此去求佛菩薩幫忙,還有的人因此向佛菩薩“求救”。佛菩薩不是專門負責給人類安排婚姻的,就算佛菩薩安排過了,你可能也沒看上,還是自己心態的問題,因為有“傲慢”。所以最好的方式,是自己先快樂起來,先把自己照顧好,多為他人著想,多付出,而不是總想著:找一個伴侶,他要如何如何對我,如何如何為我付出……

  當你的內心充滿陽光,放下傲慢和挑剔,讓別人認同你是值得依賴和相伴的,自然就能碰到情投意合的伴侶。兩個人戀愛的時候,看對方都是最美好的,可世上沒有任何人是圓滿的,一旦組建了家庭,每天在近距離接觸中,很容易彼此挑剔,發現對方的缺點和毛病。這個時候,要想想當初為什麼開始,難道不是因為愛嗎?而現在同床異夢的夫妻有很多,有些看起來是一家人,心卻無法相融,不得不忍受著內心的煎熬,這就是邪淫的感受等流果。既然大家因為相愛而結婚,成為身心的伴侶,就要為了責任去維系家庭,彼此依賴,彼此承擔責任,共同面對曲折的人生之路。

  想要培養對上師三寶的信心,其實與養育子女或談戀愛的道理是一樣的,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多想對方的優點,然後感恩,再想優點、再感恩。如此不斷地重復訓練自己的,信心就會逐漸增長,不斷升華。起碼我是這樣做的,對三寶每天感恩。能夠得遇佛法,是我今生最大的福報,佛法使我走上了修行的道路,人生於我,不僅是對家庭的承擔,更是對社會、對地球、對所有六道有情眾生都有一份責任、一份擔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