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美色,德蔭子孫!!


發布:仁澤

  這故事發生在明朝浙江省杭州府。當時,有一位姓陳的醫師,有一子去考科舉。

  在應府試後,主試官評閱到他的試卷時,認為文章平平,於是,就打算捨棄,不錄取。就在他打算把試卷放一邊時,發生了一件極為不可思議的事情,主試官耳邊忽然聽到一個聲音,直呼“不可”。

  主試官覺得很奇怪,於是,又拿起文章仔細又看一遍,還是覺得這文章無可取之處,又要捨棄。這時,耳邊又有聲音連呼“不可”、“不可。主試官十分納悶,但因為事出怪異,他就又再次拿起試卷,仔細又看了一遍,看來看去,還是覺得沒有達到錄取標准,最後,決意絕不錄取。

  誰知,他剛起這個絕不錄取的念頭,突然又聽到了一聲“不可二字最難”。

  主試官一連幾次都聽到了“不可”的聲音,依他的經驗,想這考生肯定是有陰德,於是,考生被破格錄取了。放榜後,主試官因為好奇,所以,立刻召見了陳生,把閱卷時候的異象和他說了,想問清楚是什麼原因。但陳生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陳生回到家裡,他把這事告訴了他父親。陳醫師聽完,不禁感歎地說:“這事發生在我年輕的時候了,我曾醫好一個貧苦的病人。有一次,因為避雨而投宿在他家。為了報答我的救命之恩,晚上,他的妻子受他母親之命,以色相來陪我。當時,我正年輕,見到他妻子美貌,免不了有些沖動,但一想到這是損德行的事,不禁自言自語說‘不可’,而把此沖動壓制。但那婦女卻強拉我上床,我只好連說‘不可!’‘不可!’,並掙開她,端坐在一旁。但那婦人嬌媚柔順,對我百般誘惑,加上生理的沖動,最後,我幾乎難以控制,但正當我感到難以克制之時,心裡不覺大聲喊出‘不可二字最難!’那天晚上,我就在欲望和道德的交戰下,好不容易度過了。

  天一亮,我就迫不及待地趕回來了。這事我從沒有告訴任何人,沒想到,上天竟然如此厚報於我,讓你因此而獲取功名,希望你以後要更加勤勉地進德修業,這才不會辜負了上天對我們的眷顧啊。”

  南無阿彌陀佛(願天下所有人都能戒除邪淫)

  在此忏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 皆忏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