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居士:您知道忏悔對我們學佛修行有多重要嗎?


 發布:明華居士      

  學佛修行的第一步是忏悔,忏悔是開始我們學佛修行最重要的一步,而且忏悔始終貫穿於我們整個學佛修行中,每次修法前,無論是念佛還是誦經,都要先做一下忏悔。

  我們累世由於無明,由於不明事理,由於貪嗔癡慢疑五毒,犯下了很多過錯,我們今生做人也是一樣的,從出生到現在,由於自私自利和貪欲,也犯下了很多錯誤,我們的行為傷害眾生,我們的語言傷害眾生,我們的這些錯誤,都是主觀上認知錯誤(惑)以及自己貪嗔癡慢疑五毒造成的,並且我們主觀上實施了這些錯誤行為,在客觀上對其他眾生,對他人造成的傷害,這種傷害的結果是存在的,因此我們種下了很多不善業,這些不善業,猶如種子,如果不忏悔,惡業會越來越大,如果不加以忏悔,我們學佛修行就將不得力,很難有明顯的進步,這也是我們部分佛友,念佛念了幾年,誦經誦了幾年,但獲得法益甚少的原因之一。

  忏悔猶如我們用清水清洗裝過毒藥的瓶子,如果不加清洗,就用於裝甘露,這時甘露會有毒性的,是有毒的甘露,裝過毒藥的瓶子,只有經過徹底清洗干淨了,裝上甘露,甘露才是甘露,否則甘露就如同毒藥。我們人身好象就是這只瓶子,歷經多劫,惡業纏身,惡業就如同毒藥,如果我們不通過徹底忏悔,惡業殘留,法雨甘露,無法充分滋潤我們。所以我們在做任何修法前,我們建議都要先忏悔自己的罪業,先忏悔淨障消業,我們的心才能得以清淨,這時樣修法才有明顯效果。

  忏悔的方式多種多樣,後面我們再具體談一談,也有非常簡單的忏悔方法,在我們念佛誦經等修行前,忏悔一下,也不是很難和很復雜的,但得到的法益卻實非常大的。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