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天:一個可以迅速熄滅對方火氣,清洗身心的念聖號方法


 發布:定臻     

  我們有的時候會發脾氣,乃至如前文說欲望也表現為火,我們如何滅這個火氣呢?可以做一個簡單的觀想,一般來說還是建議做幾組呼吸念佛,幾口氣下來也就放下了,如果幾口氣的呼吸念佛效果不好,再用這個觀想可以試試。比如兩個人吵架,如果你自己有火氣,或者想熄滅對方的火氣,就可以心裡默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然後觀想菩薩的淨瓶在頭頂緩緩的倒水,水從上而下澆滅火焰,吵架可以試,有淫欲控制不了也可以試,乃至也可以用這個小的觀法幫助我們清洗一下身心,當然也可以擴大使用做清淨壇場、淨宅之類,不用花錢,也不用亂七八糟一頓弄,可以這樣非常簡單地搞定。

  有的同修說自己好像有點亂糟糟的,控制不了,不知道哪裡出問題了,也可以用這樣的觀法,觀想淨瓶的水慢慢從上而下倒下,清洗自己和周圍,身上的灰塵啊、心裡上的愚癡啊,隨水就洗掉了。這個部分算是意密的部分,就是你可以坐在那裡隨便做著什麼,但是你可以不動聲色的就把這個事情做了,外人是很難察覺你做了什麼的。

  同樣的道理,我們在稱念菩薩聖號的時候,意密的心念駕馭部分,決定了我們聖號的稱念效果了。你在稱念聖號的時候到底心念是什麼樣的?他人不知道,自己要為自己負責了。依然如此,就算在內心嗔恨的大火中,念菩薩聖號可滅,怎麼滅的?加這樣一個簡單的觀想,效果是立竿見影的。

  再繼續擴大這個功能,淨瓶的水倒下來,身體上哪裡有痛苦、有毛病、有不適,依然可以清洗掉。比如對方有什麼毛病,可以請菩薩加持清洗他,但是清洗他人,因為對方心念配合度不同,敏感度不同,效果也會不同,我們想長沐在佛光中,這就是方法了。念菩薩聖號如此,念佛號也可以如此,這就要說到《能量灌注白毫光版》的運用了,佛號一起,佛光照來,全身融在佛光裡,洗刷刷洗刷刷,自己感受就好,這就不多說了。

  想在觀的境界裡多待一會,就要多消業,多培福,業力不消啊,好境界一出來就會很快破打斷的,我們沒定力或者說定力不夠深,其實不如說業力太多。所以建議大家在稱念聖號的時候加淺觀,也就是淺顯直白點的觀法,因為我們定力不強,所以深觀並不適合;待淺觀做的好了,慢慢加深延伸,定力慢慢上來了,再對應調整就好。

  為什麼定力不深呢?依然還是戒行不好,惡業太多,還是要消業持戒這是修行的基礎,也是學佛的基礎,做不做的隨各位自己的,想獲得受用就要看各位如何行做了。

  摘自人間天新浪博客《普門品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