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心裡真正有佛

 發布:學樂

  《楞嚴經.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上說,「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憶佛是心裡想著,心裡想佛,心裡念佛沒有聲音,念佛是口出聲音。心裡真正有佛,這樣的人,現前是你在世,你必定見佛,當來是你往生極樂世界。

  現前這個時候,佛一定來通知你,告訴你,像我們在《往生傳》上看到,瑩珂三天三夜把阿彌陀佛念來了,那是一心求往生的,沒有第二個念頭的,感動阿彌陀佛。佛來告訴他,你還有十年壽命,希望這十年好好修行,十年之後,你命終的時候我來接引你。

  瑩珂法師,中國人所說的福至心靈,見到佛是有福報,豁然開竅了,跟阿彌陀佛要求,我十年壽命不要了,我現在就跟你去。佛答應了,好,咱們約定,三天之後來接你,為什麼?留三天的時間給他表法,讓他把這個信息告訴大家,大家相信了,信心堅定,願心不退,他就度了很多人。連七、八百年之後的今天,我們讀到這個文字都受影響,度人很多。

  真的像海賢老和尚所說的,他不願意再活下去,我想往生,我想死,身體死了,靈魂到極樂世界,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那就是表法,影響全世界,讓全世界的人都相信,真有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念佛真能往生,一點都不假。這就是他護持正法、普度眾生的一種手段,他不用講經說法,用九十二年不拐彎,一句佛號念到底,用這個來勸一切眾生。

  我們普遍勸告大家,世界亂了,活在這個世間很苦,真正對於眾生有利益的事情,我們有這個緣分遇到了,盡心盡力要幫一點忙,沒有緣不攀緣,一心念佛,學老和尚。有緣,要幫助眾生,要幫助佛法;沒有緣,老實念佛,求生淨土,乘願再來,這就對了。

  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73集2014/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