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念佛,最重要的是專心


發布:心慧

  1 佛在《法鼓經》裡面告訴我們,念佛的人臨命終的時候,身體虛弱,這一句佛號都念不出來,這個不要緊,只要他心裡確確實實有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心裡真的想往生,真想親近阿彌陀佛,只要有這個念頭、這個意念,都能往生。

  2 臨終時即使佛號沒有念出來,有求生淨土的意念都行,從這裡我們可以體會到阿彌陀佛大慈大悲的恩德,實實在在不可思議。只要我們有求生的意念,不必出聲,都能往生;換句話說,阿彌陀佛有無比殊勝的方便法門,攝受護念真正有信心的人。

  3 信心的條件最重要的是什麼?最重要的是專心。專心就是放下妄想、放下夾雜、放下疑慮,專信。

  4 念佛,最重要的是專心,專心就是清淨心,就是《無量壽經》上所說的一向專念——一個方向、一個目標、專念阿彌陀佛,這比什麼都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