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戒色八個月之心得!他是如何戒色的?


發布:晨光  

  我從2016年開始戒色,祈求佛力加持,所以一切算是順利。今天2017年3月3日,大約八個月的戒色時間,我要記錄一下自己的歷程,也分享給大家。

  我現在每天都不看言情小說了,不看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清爽。並且我現在也養成了早睡早起的習慣。每天早起,感覺生命都被拉長了。我在前天,向佛發誓,終身不看電視劇。雖然最近兩天顯得有點兒難熬。因為我有一天看韓劇,看到晚上一點才睡。我覺得看電視劇嚴重浪費生命。而且韓劇太容易叫人“落愛見坑,失菩提路”,所以以後我再也不看電視劇了。不想學習,就坐著休息一會兒,或者培養一些健康的興趣愛好,比如練習毛筆字,抄佛經。

  戒色這幾個月,明顯感覺到自己生命復蘇的跡象,心情在多數情況下都是平和的。而且剛剛戒色的時候,感覺身體特別虛,現在恢復了很多。媽媽也說我的眼睛比以前有神了。而且戒色以後,心裡不會再有那麼強的負罪感。只是我感覺因為邪淫六年,所以智力恢復比較慢,需要多忏悔。

  總結我的進步:

1.吃長素一年多了,並且將一直堅持;

  2.學佛立了功課,都堅持著完成了;

  3.沒有再看言情小說了(最初期間有過看,但幸虧及時打住,並且請了《僧伽吒經》抄寫,戒色效果非常好);

(版主補充:僧伽吒經,網路上真偽經的謠言很多,不過牟尼精舍佛菩薩開示是偽經,要抄寫的人自己斟酌;若還有疑慮,建議唸誦金剛經、地藏經、藥師經、阿彌陀經、無量壽經或普門品,這些大乘佛經。一部就夠你唸一輩子了!)

  4.早睡早起(這個願望我都掙扎了六年,終於在戒色後,成功了);

  5.再也不看電視劇(剛剛施行)

  新願望:

1.不看電視

  2.智力恢復,做事提高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