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念佛感應事跡


發布:宗聞  

  我身邊的念佛感應事跡

  日期:2013年11月4日 作者:貴州 佛仁

  目錄

  故事一

  故事二

  故事三

  我叫周軍,法名佛仁,1973年2月出生於貴州省遵義市。

  我最初入佛門,是緣於我的幺外婆——幺外婆就是我外公兄弟的媳婦。她是位在家居士,經常去各個寺院幫別人手抄佛經。1998年,我父親病故,幺外婆為超度亡父,安排我去寺院拜忏,念地藏王菩薩等。2000年,幺外婆去世,在殡儀館裡,幺外婆的佛友們把我叫去和她們一起念“阿彌陀佛”。

  我真正了解佛法,是於2009年遇到了善知識佛攝師兄。佛攝師兄修學善導大師淨土思想,他當時為我開示,讓我明白了人生最終目的——脫離輪回,往生成佛。不久,我看了慧淨上人、淨宗法師的影碟和叢書。上人和師父的開示,令我堅定了往生極樂世界的信心: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能讓我與諸上善人俱會一處,與觀音、勢至成為聖友,能夠一切時一切處跟隨慈父阿彌陀佛。明白此理,心裡真是悲喜交集!

  自從我念佛以後,就開始勸身邊的有緣人也來學佛念佛。我給他們講西方極樂世界,講阿彌陀佛“若不生者,不取正覺”的誓願真實不虛。而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威神加持也使身邊的念佛人得到種種奇妙感應。下面講述三位念佛人真實的感應事跡。

  故事一

  第一位,是我以前的老鄰居胡廷貴。她60多歲了,我叫她胡姨。2010年4月我遇見胡姨,她當時氣色很差,人很瘦,得了晚期慢性胰腺炎,在當地最好的醫院住院半年後,醫生說治不好了,叫她回家修養。這種病非常疼,胡姨疼痛難忍時,就到社區醫院打吊針暫時緩解痛苦。胡姨每天都打吊針,簡直生不如死,苦不堪言,甚至想要自殺。

  “眾生苦惱我苦惱”,阿彌陀佛不忍胡姨苦,種種因緣調攝,讓我這個念佛人與她相遇。我勸她念南無阿陀佛,並告訴她阿彌陀佛的慈悲救度:“你只管好好念佛,如果壽命已盡,蒙佛接引往生極樂世界;如果壽緣未盡,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大約過了五個月,我在街上又碰見胡姨,一看胡姨——比以前胖了,氣色好了,臉也變得白淨慈祥。我問她:“胡姨,還疼嗎?”胡姨馬上說“不疼。感謝阿彌陀佛!是她老人家救了我噢。”我說:“感恩阿彌陀佛就要不忘念佛。今生結束,我們都到極樂世界去。”胡姨很高興地說“要去,要去!南無阿彌陀佛!”以後,我每次看見胡姨,都見她持著念珠在念佛。

  故事二

  第二位是我店裡的員工李林念,一個18歲的女孩。我教店裡的幾位女員工念佛都出聲念佛,就是李林念沒出聲。我問她:“念念,你到底信佛沒有?”她說:“我信的。”我又說:“怎麼沒聽見你念佛呢?你看她們都在念佛,你也跟著念嘛!”她回答說:“我在心裡念著佛的!”

  2010年年底,離過年還有十幾天,下大雪,郊外都結冰了。一天中午,李林念的媽媽從鄉下打來電話,跟她說:“念念,剛才媽媽上山時,不小心滑倒了,滾下山坡掉進了一個3米深的坑凹裡,臉部撞在了一塊大石頭上。媽媽當時念了兩句‘南無阿彌陀佛’,沒想到媽媽竟然一點傷都受。感恩阿彌陀佛!”

  原來李林念真的有信佛念佛。李林念也叫她媽媽念佛;她媽媽很聽話,雖然不懂得念佛的道理,但只管念,而這也正好合了“潛通佛智,暗合道妙”。對於善根深厚之人,是根本不需要懂得念佛的道理才來念佛的,就像使用手機並不需要懂得原理才能使用一樣,你只管用就暗合它的道理了。

  故事三

  第三位是我的店員周萬燕的奶奶。2010年3月,周萬燕家裡來電話說,奶奶已經幾天沒吃東西,躺在床上說不出話來,快不行了。我立即聯系佛攝師兄和幾位老菩薩,趕去為她助念。一進臥室,只見奶奶臉色灰暗浮腫;眼睛無力睜開,只能微微地睜開一條縫。我們開示奶奶念“南無阿彌陀佛”,勸她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剛開始奶奶無力念佛;在我們念佛幾分鐘給她回向後,她開始一字一字地跟著念。不過奶奶發音不清,總愛念成“納米阿彌陀佛”。不過不管你怎麼念,阿彌陀佛都不會計較,不會嫌棄。你只要念佛,阿彌陀佛就非常高興歡喜了,因為只要念佛,就如“吞鉤之魚,出水不遠”,阿彌陀佛就能把你救到極樂世界了。

  這樣大概過了2個小時,沒想到奶奶眼睛能睜開了;臉有血色了,嘴唇也紅了。根據老人們的經驗,看樣子奶奶還不會走。

  本來奄奄一息的奶奶,到現在還活著呢。希望她老人家不忘念佛,早日脫離輪回之苦,今生就往生到極樂世界。

  念佛既殊勝又容易,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包含著阿彌陀佛無盡的悲心和愛心。願有緣見聞者,皆能信佛念佛,永歸極樂。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