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宗法師:怎樣如法地求好的姻緣?


發布:宗聞

  問:我是一位35歲的女居士,至今未婚。在家經常念《地藏經》《普門品》,也常念佛號、觀音菩薩聖號、白衣觀音大士的靈感神咒。我擔心的是婚姻問題,喜歡我的我不喜歡,我喜歡的不喜歡我,為此父母很著急,應該怎樣如法地求如意郎君?

  答:你跟佛有緣,但是信仰上沒有聚焦,佛菩薩的加持力就比較弱;你的心力也不集中,這樣你求什麼,作用就比較弱。

  人生的根本目標,就是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個要明確。專念阿彌陀佛,祈求阿彌陀佛幫你,如果有因緣擁有婚姻——為什麼說有因緣?人生在世是有因緣的,如果沒有這個因緣,也要承受,不接受就會增加煩惱。你本身在修行這方面都不聚焦,沒有固定的目標,很散;從這個相上看,你也不容易找到。

  在信仰上,一定要專一,比如專念阿彌陀佛,專才有力量。我們不管求什麼,想要得到好的感應,信仰上一定要專一。要建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就是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信仰正確建立起來了,整個人生的方向就明確了,佛菩薩就好加持你。就像出行,你去問路,要有固定的目標才好問;自己都不清楚到哪裡去,那怎麼給你指路呢?就沒辦法幫你。所以,人生目標要明確。

  我們凡夫,如果由著自己,就追求五欲六塵,這是不順法性的,這個目標也是亂的,所以要依據佛菩薩引導。淨土法門是以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為目標,這個人生目標一旦建立,可以講,諸事都順。就像走夜路,天上的北極星一出現,那麼整個的方向感就有了,所有的資源就會聚攏,順暢運行。人生目標都沒有確定,都是散的,很難得利益。

  這也算總答,以後有類似的問題,都可以用這個來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